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FOCUS新聞/訪德演講:分裂危險 英女王反脫歐


發佈時間:2015/06/26 21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▲(圖:達志影像/美聯社,版權所有,禁止轉載)
 
英國女王訪問德國,4天行程滿檔,受到民眾熱烈的歡迎,不過這次的訪問卻與以往不同,英國首相卡麥隆竟然陪同女王,一起出席了德國的晚宴,席間英國女王還發表演說,表示歐洲的分裂是很危險,似乎是在幫助卡麥隆遊說德國,應該要支持歐盟改革,避免英國脫離歐盟,外界批評英女王此舉,違反了皇室不能涉及政治的憲法規範,但也有評論家認為,女王的演講十分高明,巧妙避開了政治議題,卡麥隆打的女王牌,能不能在歐盟峰會中奏效,結果可能要到年底才會知道。
 
 
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訪問德國,展開4天的行程,德國總統高克一路陪伴參觀,女王所到之處,受到民眾熱烈歡迎,德國的一個藝術家還把自己打扮成女王的模樣,迎接英國皇室的到來。
 
德國藝術家:「也許我們就是想看看皇室,就這麼簡單,因為她充滿魅力,而且總是金光閃閃,大家也不想一天到晚看戰爭、恐怖主義,還有希臘問題,不是的,有時候人們會想看看,美好閃耀的東西,這就是人們被吸引的原因。」
 
德國總理梅克爾也在官邸迎接英國女王,兩人相談甚歡,晚間女王盛裝出席了晚宴,不過現場卻出現了一位,極不尋常的賓客,那就是英國首相卡麥隆,英國皇室出訪一向不涉及政治,純粹是穩固邦誼,但卡麥隆卻和女王一起出席國宴,也為女王此行添了點政治味。
 
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:「總統先生,我們的一生中經歷了歐洲大陸最美好和最壞的時光,我們也見證了情勢可以很快的就好轉,但我們同時也知道,必須努力的維持戰後和平的好處,我們知道歐洲的分裂是很危險的。」
 
當著德國總理梅克爾的面,英國女王說不能讓歐洲分裂,德國總統點了頭,英國首相則是在一旁微笑附和,卡麥隆接下來就要參加歐盟的高峰會,討論歐盟改革和英國要不要續留歐盟的問題,卡麥隆極需德國的支持,因此他就搭了女王的順風車,趁機在歐盟高峰會前,和德國總理梅克爾提前會晤,英國女王似乎也在幫忙使力,當起了說客。
 
外界就批評女王此舉,違反了皇室不涉政的憲法規範,但也有評論家認為,女王的演說極為高明,她並沒有提及歐盟,她談的是歐洲,巧妙避開了政治。
 
皇室傳記作者維克爾斯:「我認為女王的表現,實在太棒了,她談及了一個很敏感的問題,但又非常有智慧的避開了,巨大的政治衝擊,她講的是一個常識,提醒大家歐洲團結的好處,還有自從二戰以後,兩國交好所帶來的種種利益。」
 
女王這趟德國行,還有一段小插曲,德國總統送女王一幅,她小時候和父親一起騎馬的畫像,原本以為女王會很有禮貌的稱讚一番,但沒想到女王相當忠於自己的藝術品味,直白表達了她的看法,讓現場氣氛頓時有點尷尬,另一方面,英國首相卡麥隆離開了德國,立刻就啟程前往比利時,參加歐盟高峰會。
 
英國首相卡麥隆:「今天是非常重要的里程碑,讓英國能再次和歐盟協商,以及討論利用公投,讓英國民眾表達對歐盟改革的關切,同時也確保對於是否留在改革後的歐盟,英國民眾有最後的決定權。」
 
卡麥隆在峰會中向各國提出了歐盟的改革計畫,作為英國留在歐盟的條件,不過近日希蠟債務到期的問題,歐盟已經忙得焦頭爛額,暫時也無暇顧及英國的問題,因此預料要到今年底,歐盟才會給英國一個答案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英國女王#英國#德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616

0.0315

0.29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