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薪特質贏國立 大同、樹德「懂溝通有活力」

記者 吳元熙 / 攝影 陳建銘 台北-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6/26 21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對私立大學刻板印象,畢業生統計,如果是年輕校友,薪水可能不如國立大學。但根據104人力銀行調查,不管是社交溝通能力、還是對工作的熱情活力,私立大學都是名列前茅。在大同大學工業設計系,學生在工廠內,不分上下課、激發創意。而南部樹德科大流行設計系,更是在大三就提早要模擬發表「服裝品牌」。


美麗Model輪流上場,造型服裝走秀,伸展台卻在教室出現。獨特設計上身,麻將傳統圖騰,混搭不突兀,甚至連「夜市」食物都能穿在身上。

樹德科大流行設計系大三生:「以豬血糕為發想,上面一顆一顆,就是以米粒為概念,我們有撒上花生,旁邊是一些香菜的一些點綴。」

使出渾身解數,甚至把一顆一顆黑色珠子當成粉圓配件,學生們賣力說明,因為眼前評審各個有來頭,服裝業界打滾多年。樹德科大流行設計系大三生:「就是你們走出來之後。」

分組上台,還沒輪到的精神緊繃,有時間就先補妝、調整髮型,樹德科大流行設計系大三這堂課,希望打造品牌,能直接進入市場。

樹德科大流行設計系學生許博暘:「內裡我再使用高彩度的色彩來做處理,來呈現說在失落之後,得到的另外一種快樂。」

理念要清楚,甚至宣傳影片、目錄照片、衣服、配件,全都要自己來,4學分課程,要求很多,因為以後進入職場得面對同樣條件。

樹德科大流行設計系主任邱鳳梓:「我們在於整體造型,未來工作不是單打獨鬥。」

樹德科大流行設計系大三生陶永翔:「我的主修是服裝,但是我同時也有副修,就是可能髮型。」

所以想成為設計師,短時間內,畫底圖只是基本功。打版型、車縫布料,基礎課程要在大一開始培養,大二開始彩妝美髮服裝織品,4種主修任選,三四年級才有辦法獨當一面。

記者吳元熙:「想要在流行產業獨當一面,不管是髮型設計、畫彩妝,甚至妝容跟整體造型,在這邊,4年內都能學到。」

進入職場之前,要學會短時間內替Model打造適合妝容,甚至髮型大改造,如果只靠單一專長,對他們來說無法放心。

樹德科大流行設計系大四生李方君:「可以獨立完成就是,其實那個最後的結果,最符合自己想要的畫面。」

樹德科大流行設計系大四生楊定豪:「現在其實彩妝跟美髮,他們是息息相關的,在外面的話,最簡單的工作可能是新娘秘書,新秘的話,可能兩個都要搭在一起。」

培養多元興趣,不只時尚領域,其實「工業」設計也是一樣。大同工設系大一學生季同學:「我要做掛勾,這就是一個底座。」

大一訓練,懂一點木工、有創意就好,在大同大學念工業設計,有工廠給你當靠山。

記者吳元熙:「好的創意要怎麼變成作品,也得要有設備,加上環境,才能成為一個真正的『自造者』。」

專業課程就在工廠教學,旁邊各種鑽頭任你借,還有大型機台待命,等到邁入高年級、有設備,就能激發創意。大同工設系學生:「用吸管把牠整個骨架做出來,包括牠的翅膀。」

用吸管創作,不只為了突破,更高難度鋼鐵人也能實現,大學四年完整訓練,好靈感要有辦法實現。大同工設系大三學生林同學:「我覺得跟工廠有關,整個製作產品程序會比較務實。」

都是設計學系,儘管產品不一樣,在104人力銀行高薪特質調查中,大同和樹德榜上有名,在取悅性、社交、跟活力方面,表現甚至贏過公立大學。

大同大學工業設計系主任李文淵:「口語表達能力基本上就不錯,我相信如果加上一些設計的簡報能力進來,就可以把他們的想法講得非常清楚。」

發揮無限創意,結合職場需求,不管是吸管作品、還是時尚走秀,私校畢業生有多元專長,不怕薪水不漲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私立大學#國立大學#薪水#設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8

0.0379

0.11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