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FOCUS新聞/怒Uber搶生意 法運將罷工爆衝突


發佈時間:2015/06/26 20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4:57
▲(圖:達志影像/美聯社/版權所有禁止轉載。)
 
近3千名的法國計程車司機發動全國大罷工,計程車封堵通往巴黎機場和火車站的道路,抗議生意被叫車服務Uber搶走,由於Uber相對低價搶客,讓全球的計程車駕駛感到憤怒,就這一年來看,2014年6月11日英國倫敦的黑色計程車駕駛就以擾亂交通的方式,抗議交通局拒絕禁止Uber以距離和時間計算費率。2014年7月西班牙的計程車司機抗議,Uber用車沒有任何執照,西班牙法庭判決Uber違法,要求停止商業活動,同樣也是2014年7月,台灣數百台計程車包圍交通部大,抗議優步等「白牌計程車」手機應用程式影響生計。2015年4月30日廣東省政府聯合行動,對Uber廣州分公司涉嫌組織黑車進行非法經營,現場查扣了上千台手機。25日法國將近3千名運將,上街發起反Uber罷工,包括首都巴黎戴高樂機場在內,等地主要交通要道全陷入癱瘓,而火爆抗爭也造成70台車損毀,7名警察受傷、10人被捕。
 
 
不滿Uber搶生意,法國2800名計程車司機25日發起大罷工,全國至少30處道路被封堵,而抗議到了後來,演變成暴力騷亂,首都巴黎示威者在主要道路焚燒輪胎,馬路黑煙瀰漫,司機們不斷搬出路障堵住,通往戴高樂國際機場,及火車站等交通要道,這下子害慘了旅客,被迫拉著沉重的行李,徒步進出機場,而且連西班牙、比利時的運將也前來聲援。
 
西班牙計程車司機阿瓦羅:「所有歐洲計程車司機應團結,我們來到這裡,即使西班牙已廢除Uber,我們還是來這支持我們在法國的伙伴。」
 
就算鎮暴警察使出催淚瓦斯,也沒法遏制司機們的怒火,雙方爆發激烈衝突,從法國巴黎延燒到,南部城市馬賽和里昂等地,Uber車彷彿過街老鼠人人喊打,美國搖滾歌手寇特妮洛芙在推特PO文說,自己乘坐的Uber被攻擊,司機被當成人質,示威群眾還用金屬棍棒砸車,不敢相信這是法國,比伊拉克的巴格達還危險。
 
法國民眾:「我認為法國政府有很大的責任,他們給人一付事不關己的樣子,但這確實是司機正在面臨的問題,對於競爭必須要有明確規定,而且得由政府來制訂規則。」
 
火爆抗爭造成70台車毀損,7名警察受傷、10人被捕,法國總理瓦爾斯除了譴責暴力,也難過國家形象因此重創,不只在法國,全球各地司機之所以反彈,是因為走低價策略的Uber Pop服務,車資比領牌的出租車,便宜3成至5成,重創正規司機的生計,收入下降4成外。政府還沒嚴禁無照Uber駕駛營運,讓他們擴張分文不花,Uber聲稱他們在法國,每月用戶超過40萬。
 
罷工計程車司機:「我們規定相當嚴格,我們花錢買執照,卻無法隨心所欲,我們不能自行決定費率,我們不能決定工作天數,然後現在得面臨這群沒付錢、沒受訓練的人,開著舊車營業。」
 
法國內政部長呼籲大家冷靜,重申Uber Pop違法,並下令警方取締,Uber Pop發言人也回應,極力上訴到底。
 
法國內政部長卡澤納夫:「我們生活在法治國家,且具有監督見證的決定權,以確保這個國家法律受尊重,絕不會成為充滿暴力的國家。」
 
Uber廣告:「Uber任務是深入全球各大城推出高效能、便利、舒適的運輸系統。」
 
自2010年Uber在美國舊金山嶄露頭角以來,強調以App提供高檔車,接送的叫車服務,但卻有計費不透明,無須營運證照等治安漏洞的爭議。
 
西班牙計程車司機阿瓦羅:「我們現在將與法國、比利時和荷蘭,簽署未來全歐洲動員合作協議,我們希望義大利和德國及其他國家能加入,如果他們有經濟遊說團體施壓,那我們也將上街遊說施壓。」
 
Uber能快速擴張,顯然也有市場需求,但被顛覆的遊戲規則,還需各國政府加快腳步,制定出完善的法律規範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UBER#計程車#法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4916

0.0757

0.56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