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暗批和碩「備胎」 郭台銘:只會低價搶單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6/25 23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鴻海25日上午召開股東會,董事長郭台銘致詞時,用「一片燦爛」形容今年的營運表現,對成長深具信心。不過有小股東問到,蘋果分散代工夥伴,是否對鴻海構成營運壓力,讓郭台銘不禁砲火全開,暗批對手和碩只會低價搶單,還酸和碩只是備胎,技術差鴻海一大截。
 
 
鴻海股東會登場,董事長郭台銘暗批對手和碩,火力全開!鴻海董事長郭台銘:「和碩他們除了是想要低價搶單以外,這個他們很難有新的方式。」
 
蘋果分散供應鏈,雖然鴻海蟬聯5.5吋iPhone6獨家供應商,但4.7吋機種卻被和碩搶單,拿走部分組裝業務,加上IDC統計顯示,今年第一季智慧型手機,前三大組裝廠商,由三星奪冠、鴻海居次,和碩緊追在後,也難怪郭董恨得牙癢癢!
 
鴻海董事長郭台銘:「開發新的技術,我們永遠走在前面,和碩他只是一個備胎,我只能這樣講,他們差得很遠,他的母公司,欸!一年才做幾支手機,根本不曉得怎麼做手機。」
 
鴻海股東會上座無虛席,小股東熱情發言,包括鴻夏戀、與軟銀的機器人布局,都成了提問焦點,現場也有投資人擔心,全球智慧手機成長逐漸趨緩,恐怕壓縮鴻海獲利表現。
 
鴻海董事長郭台銘:「我覺得智慧型手機趨緩,做任何事情,你今天爬樓梯,爬幾年也要稍微休息一下,所以智慧型手機只會增加不會減少,說智慧型手機趨緩,這是一個,我覺得3個月、6個月也許吧!」
 
郭台銘樂觀表示全球80億人口,以每2年換機一次的周期計算,一年就有30億支市場需求,加上自動駕駛、機器人、智慧家庭技術越來越成熟。
 
手機的用途更廣,需求也會更大,不只如此郭董進一步表示,未來將投資更多新創公司,拓展獲利來源。
 
鴻海董事長郭台銘:「過去我們的資源都集中在服務少數的大公司,那現在我們會把,大概初期會把20%到30%的資源移出來,來支持這些新創的公司。」
 
鴻海近期股價,持續朝百元叩關,外資也連續4個交易日,回補超過6萬7千多張,未來郭董佈局能否帶動獲利向上,小股民都很期待!
 
 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鴻海股東會#和碩#郭台銘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3408

0.0583

0.39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