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反制飆車!民眾自組聯盟蒐證 5天破5團體

記者 何正鳳 / 攝影 林義邦 李讚盛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6/25 19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從6月20日星期六到今天25日,短短5天,高雄各地區的快打部隊就抓到5個以上不同的飆車團體,不只是警方也有民眾自組成反飆車聯盟,凌晨過後就自發性的等在飆車族容易聚集的地點,用行車紀錄器蒐證,還會和警方連線,讓這些飆車族幾乎騎不了多遠,就會被警網圍住,而警方從最近破獲的案件中,發現剛出社會的年輕人最容易受到號召,有人一次就被罰了8萬5千元,幾乎是社會新鮮人3個多月的薪水! 
  

 
痛恨飆車族總在深夜聚眾出沒,有民眾自組成反飆車聯盟,晚上在飆仔容易出沒的地點,果然等到一大群人!反飆車聯盟成員:「他們這裡是往青年夜市的方向,等一下會經過一間派出所,快要經過埤頂所,數量大概20到30,後來有一台白車轎車在壓車。」 

反制飆車的民眾,遠遠跟著飆車族,用行車紀錄器蒐證,還動用無線電聯絡,彼此在多個路口互通消息,有時候還會和警方合作。反飆車聯盟成員:「他們一出發,我會馬上打給你。」 
  
這一群數量龐大的飆車族,25日凌晨在大寮捷運站聚集,騎到澄清湖棒球場後,再回頭轉往鳳山的埤頂派出所,當時還囂張的按喇叭挑釁,之後轉往中正預校,國軍高雄總醫院,飆車的區域橫跨大寮區、鳳山區和苓雅區。 
  
 
刑大科技犯罪偵查組長郭丁太:「苓雅、鳳山、新興還有楠梓地區,舊的高雄縣跟高雄市交界的區域(出沒)。」 
  
光是6月20日星期六,高雄各區的快打部隊就逮到好幾個不同團體的飆車族,他們平常都是用通訊軟體微信聯絡,相約集結時間和地點,因為臉書和LINE比較容易被警方鎖定。 
  
刑大科技犯罪偵查組長郭丁太:「有4個飆車份子常在群組或是去號召,平常白天都有工作,可能是工地打工或是洗車或者是做學徒。」 
  
有人一次被抓就要罰8萬5千多元,對剛出社會的年輕人來說,恐怕就得賠上3個多月的薪水。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飆車#高雄#飆車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2

0.0366

0.11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