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茶葉蛋變鐵蛋!滷汁有問題? 店員:滷太久

記者 謝佩穎 / 攝影 施協源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6/25 18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5:00

茶葉蛋滷到變成鐵蛋!有一位民眾到超商買茶葉蛋,買到了整顆都是黑色的茶葉蛋,把照片po上網詢問,網友就質疑說會不會是超商太久沒有更換,還是滷汁有問題?我們實際到超商走一趟,店員說滷汁沒有問題,只是滷的時間久不久,加上蛋殼如果碎裂,蛋白容易染色,看起來就會比較黑。


到超商買茶葉蛋,卻買到這種超級黑、滷到像鐵蛋的茶葉蛋,民眾覺得很奇怪,趕緊po網詢問。

夾起這一顆茶葉蛋,蛋殼都已經煮到碎裂,仔細一看,裡面的蛋白都已經煮到變成黑色,就跟民眾買到的茶葉蛋一樣,整顆顏色非常深,網友就擔心是不是滷太久,吃下去會不會有問題。實際到超商走一趟,店員說茶葉蛋的顏色深淺,純粹就是滷的時間久不久。

超商店員:「吃起來比較白的話,比較像水煮蛋,因為滷的不夠久才剛煮而已。」

但是像這一顆茶葉蛋煮到碎裂變型,看到這種茶葉蛋,民眾質疑,是不是超商根本就沒有更換。記者vs.超商店員:「太醜的話會挑下來丟掉,太黑呢?太黑的不一定,有些人喜歡吃黑的。」

超商店員就說,煮茶葉蛋12個小時就要檢查一次,如果賣相太醜,就會直接挑掉,但如果是滷的太黑,還會保留,因為少部分客人喜歡重口味。民眾:「這四個我會挑這一顆,裂的夠多,然後又沒有很多,看起來有入味。」

民眾:「挑外殼有點破的,味道比較滲入在裡面。」

實際請民眾挑選茶葉蛋,除了外觀、賣相要好看,蛋殼還要有點裂開,顏色不能太黑,才有入味。但其實茶葉蛋會變這麼黑,只是因為蛋殼被煮到剝落,蛋白又非常容易吃色,才會滷到整顆變成黑色,顧及每一位客人喜歡的口味不同,店員選擇保留,就讓顧客自己挑選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茶葉蛋#滷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9

0.0389

0.11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