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護士PO病患「切腹照」 恐罰上萬再重懲

記者 賴妤翎 / 攝影 張肇華 董明皓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7/13 13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竟然有醫護人員不顧病人隱私,把病患照片PO上網!12日晚上,亞東醫院急診室接到一名剖腹受傷男子,何姓護士按醫療流程拍照記錄,卻私下把這張血淋淋的「剖腹照」PO上臉書;有網友痛批護士沒醫德,亞東醫院轉述護士已經認錯,也將會進行重懲,衛生署表示護士個人行為,最高可以開罰3萬元,如果追究醫院有管理疏失,最重可能受到停業處分。

開腸破肚的人體照片,仔細看竟然還看得到內臟,血淋淋的畫面完全沒處理,就PO上臉書。

作者居然還是醫院急診室的護士,12日晚上亞東醫院的何姓護士,在自己臉書PO上病人的切腹照,還加上註解說好久沒看到我喜歡的人體,這是今天外科病人的切腹照,甚至還開玩笑寫著就像武士道精神。

民眾:「不太好吧,對啊,覺得她就不應該拍那個照片,有點不道德,對!」

民眾覺得誇張,照片也迅速流傳到PTT上,引發網友痛批護士沒醫德,甚至是老鼠屎,還說這就是護理人員的水準跟格調嗎?

網路上罵聲連連,院方也緊急出面回應。亞東醫院公關主任謝淑惠:「今天已經找到那位同仁了,那她非常非常的後悔,泣不成聲,那根據本院的倫理規範,會予以重懲。」

雖然護士已經認錯,衛生署表示針對護士的個人行為,可以開罰6千-3萬元不等的罰鍰,如果醫院有管理疏失,最重還可能受到停業處分。

倒是被PO照片的陳姓病患,因為跟家人吵架切腹送醫,只是他萬萬沒想到受傷的醫療隱私照,會被護士一時的玩興公開在大眾之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病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6

0.0404

0.1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