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筍湯加亞硝酸鈉 菲媳自首毒害公婆

記者 劉德芸 洪彩綸 / 攝影 黃國鈞 許立帆 台中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7/13 13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9日曾經為您報導,台中龍井一對老夫妻中毒事件,本來研判可能是誤食,但案情今天大逆轉,39歲的菲律賓籍媳婦向警方自首,她在筍湯中加入亞硝酸鈉,毒害公婆。由於媳婦在鐵工廠上班,家人前幾天知道,老夫妻是吃了化學藥劑,就懷疑可能和媳婦有關,經過勸說她才坦承,因為婆媳問題心生不滿,才會報復下毒。

記者:「為什麼要下毒,公公婆婆對妳不好嗎?」陳姓婦人:「…。」

陳姓婦人毒害公婆,出面自首,低頭不語。記者:「妳知道妳這樣可能會害死公公婆婆嗎?」陳姓婦人:「…。」

陳姓婦人丈夫:「她有跪在我爸媽面前認錯,害他們這樣,跟他們道歉。」

婦人痛哭懺悔,表示因為長期以來的婆媳問題,才向公婆下毒。她從電鍍鐵工廠帶回1到2公克亞硝酸鈉,8日晚間,在筍湯裡加入大約一湯匙,9日吃完午餐,公婆開始冒汗、臉色發白、嘴唇和手腳發黑,送醫急救。陳姓婦人丈夫:「知道加在裡面的是化學藥劑,就懷疑是她了,因為食物裡不會有那種東西。」

先生說,婦人和家人經常爭吵,又在工廠上班,容易取得化學藥劑,出事當天就懷疑和她有關,不斷勸說,2天後婦人才坦承一切。她說,本來以為吃了亞硝酸納,只會拉肚子,沒想到差點釀出人命。衛生局人員:「初步的檢查出來,亞硝酸鹽在竹筍湯裡面偏高,達到6900ppm。」

衛生局檢驗竹筍湯裡的亞硝酸鈉含量,竟然是平常加在香腸裡的100倍,專家表示,亞硝酸納常用在臘肉和香腸,能防腐,工業上用於防鏽和電鍍,一旦誤食,會頭暈、心臟無力、胸悶、皮膚變灰藍色、組織缺氧,嚴重將致命,幸好解毒劑救回老夫妻,婦人涉嫌殺人未遂,先生說原諒她,但再也無法共同生活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中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78

0.0565

0.18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