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2016總統大位誰出線? 藍營掀卡位戰


發佈時間:2012/01/16 18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馬總統順利連任,黨內開始醞釀另一波儲君戰!下屆總統大位由誰出線,按照藍營黨內慣例,出任黨主席就有可能選總統,政壇傳出,到時候副手吳敦義扶正機率不小,立法院長王金平、新北市長朱立倫和台北市長郝龍斌,都可能是接班人選。不過政壇有一「見光死」說法,先曝光的人選往往都會「胎死腹中」,因此被點名的當事人都低調不願多談,說談下一步言之過早。

總統馬英九(2012.1.14):「我們贏了!」

馬政府才剛贏得連任,黨內掀起另一波儲君爭霸戰,誰能問鼎2016總統大位,包括立法院長王金平和新科副總統吳敦義,以及曾任副閣揆的新北市長朱立倫,都傳出可能進入接班梯隊。

各界也關注台北市長郝龍斌,會不會循著過去扁馬模式,從市長位置一躍而上,更上一層樓,敏感話題,當事人直接撇清。台北市長郝龍斌:「目前我們全力拚市政,而且我一向態度就是,活在當下、全力以赴。」

新北市長朱立倫:「我覺得沒有任何的可能意義,現在討論這些都是。」

大位遞補上後,地方位置由誰遞補,黨內呼聲高,有中生代被視為輔選王牌的連勝文,傳出是郝龍斌屬意的接班人選,彰化縣長卓伯源未來仕途也被大力看好,可能進軍台中市,至於這次賣力為馬吳輔選的前高雄縣長楊秋興,也傳出可能披上國民黨戰袍,競選高雄市長。

彰化縣長卓伯源:「未來心不可得,我們必須要活在當下,做好我們面前的每件事情。」

強調選後要全力衝刺市政,要談下一步時間過早,按照國民黨慣例,接任黨主席的人就能問鼎總統大位,關鍵點就在明年7月改選後,誰選上黨魁,誰能出線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國民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3

0.0505

0.13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