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救婦台大生陳韋豪 醫學世家「北區指考榜首」

記者 王薏絜 / 攝影 葉俊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6/24 12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台大醫學系畢業生陳韋豪,他在公車上熱血救人,自己事後回想說,當下不知哪裡來的勇氣,腦中只浮現老師教的急救知識,就立刻判斷幫倒地的婦人急救,從鬼門關前救回一命,陳韋豪出生自醫學世家,爸爸也是當醫生,喜歡打橋牌和唱歌,現在正在準備醫師國考的他,雖然還沒決定要走哪一科,但他說當醫生能幫助到人,很有價值。

 

台大醫學系畢業生陳韋豪:「現在回想起來可能有點不可思議,當下怎麼敢突然跳出來做這件事情,但至少最後結果是很好,得到滿多回饋。」

沒想太多,一股熱血加上醫學系專業,讓剛從台大畢業的陳韋豪從鬼門關前搶救回一條寶貴性命。

台大醫學系畢業生陳韋豪:「急救專員他們來幫她,裝上心律的監視器之後,最後看到那個,就好像偷看答案的話,當時的心律就是危險的心律,就是需要趕快施予急救跟電擊的狀況,並不是她可能單純低血糖昏倒。」

面對倒地的婦人,運用所學冷靜的評估,陳韋豪事後在臉書po文,平凡人想當英雄的白日夢也會有實現的一天,千萬別以為基本救命術和高級心臟救命術的證書卡沒用,他還寫著,當下看到病人身上裝著動態心電圖,立刻浮現急診科老師教的,就開始大喊主導,讓病人躺下,我要急救,幫我叫119。

接受訪問時,身上穿的白T-shirt,一個大大的「倔」字,也許透露出陳韋豪堅定的個性,他在學校也曾參加系上歌唱活動。台大醫學系畢業生陳韋豪:「終於是能開玩笑的朋友。」

陳韋豪建中畢業,當年大學指考以544分拿下北區考生榜首,順利進入台大醫學系,爸爸是醫師、媽媽是護理師,剛畢業的他正在準備醫師國考,還沒決定未來要走哪一科,這回展現熱血救人的勇氣,他說當醫生。

台大醫學系畢業生陳韋豪:「學了這套技,可以幫助身邊的人,自己喜歡的人,我相信一定是有其價值。」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CPR#急救#台大醫學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83

0.0708

0.19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