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希臘讓步得解藥!持續獲紓困 暫免破產


發佈時間:2015/06/23 21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▲(圖:達志影像/美聯社/版權所有,禁止轉載。)

就在面臨國家破產的倒數時刻,希臘的債務危機終於出現轉圜,希臘當局對歐盟讓步提出新的改革措施,終於獲得債權國同意要延長紓困方案,並且準備釋放將近180億歐元的援助金,暫時解決燃眉之急,希臘危機有解,歐洲跟亞洲股市受到激勵,紛紛大漲。

希臘國會外頭,抗議撙節政策的左派分子和親歐盟的民眾大打出手,鎮暴警察全副武裝圍了過來。

有人放火,有人砸石塊,街頭混亂一片,警方丟出催淚瓦斯開始逮人,希臘瀕臨破產,老百姓人心惶惶,左派總理齊普拉斯,在歐盟高峰會開會前夕被迫讓步,提出新的改革方案,讓希臘倒債危機出現轉還空間,齊普拉斯露出開心的笑容,歐盟也表示肯定。

歐盟財長團代表:「我們很歡迎希臘作法,我們認為這是正面積極的一步,我想這也是一個機會,能夠在本周達成協議,我們會繼續努力。」

希臘端出來的牛肉方案,包括增加企業稅和富人稅,不再削減退休金及公務員薪資,但嚴格限制提早退休,另外也提出由歐洲穩定機制,購入由歐洲央行持有的希臘債券,不過希臘民眾對於總理的退讓,似乎也有不滿。

希臘民眾:「協議是可以,但是不要再有其他撙節政策了,人們都好累了,這危機已經持續6年了,不想要再有什麼改革了,過去5年已經有太多改革了,每隔一天國會就通過法案,真的夠了,我們實在很累了。」

在新改革提出後,希臘的債權國似乎也同意,把紓困方案延長半年,準備釋出180億歐元的紓困金,歐洲銀行也決議繼續援助希臘銀行,避免立即倒閉的風險。

德國總理梅克爾:「我們週四和週五會再開歐盟高峰會,我們希望到時候,3個機構和希臘的協議,能夠順利達成並且提出。」

希臘危機可望解除,不只刺激歐股上揚,美股道瓊指數大漲150點,日經指數也衝上了,15年來的新高後勢持續看漲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希臘#債務危機#紓困方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911

0.1130

0.30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