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FOCUS新聞/宛如天崩地裂 阿富汗國會爆驚聲尖叫


發佈時間:2015/06/23 20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▲(圖:達志影像/美聯社/版權所有,禁止轉載。)

自從北約主力部隊去年底撤出阿富汗,國際社會就很擔憂塔利班會趁機進行反撲,果不其然,從4月開始,塔利班日漸囂張猖狂,更在昨天(22日)對阿富汗國會發動攻擊,除了汽車炸彈外,還發射火箭砲,整個國會議事堂天搖地動,煙霧迷漫,而混亂場面都透過電視實況轉播,這場攻擊至少2名平民死亡,超過30人受傷,阿富汗軍對與塔利班武裝分子交火2個小時。


阿富汗國會議長口若懸河,突然間,議員不分男女,全都驚聲尖叫,議長要大家冷靜下來,議員們卻慌亂得只管往門口衝,因為爆炸實在是威力強大。攝影機被震得劇烈搖晃,議事堂天花板的水泥與石灰被震碎掉落,有如下石灰雨,整間議事堂瞬間煙霧瀰漫,議員們害怕往外逃,但事實上,國會外邊是更加危險。

攻擊國會的是塔利班自殺炸彈客,開了一輛裝滿炸藥的汽車在國會大門口引爆,緊接著六名武裝分子從旁邊建築物朝國會發射火箭砲,並且試圖衝進國會大廈,遭到阿富汗軍隊奮力抵抗,雙方因此爆發激烈槍戰。

附近商店老闆穆罕默德:「我當時正在忙,突然之間,從國會大樓冒出熊熊火球,現在槍戰還在持續,我們也不清楚狀況。」

阿富汗軍隊與塔利班武裝將近2個小時,最後六名槍手全數遭到擊斃,塔利班事後承認犯案,而且目標相當明確。

國會議員哈米扎伊:「今天有兩大議程,首先是新國防部長任命的信任投票,國防部長當時也在國會大廈中,正要進入議事堂時,爆炸案就發生了。」

顯然,塔利班發動砲彈攻擊,是意圖阻撓國防部長提名案的信任投票。阿富汗國會議員哈米扎伊:「我向人民保證,沒有一位國會議員受傷。」

雖然被當作目標的國會議員安然無恙,但國會代表國家權力中樞,汽車炸彈客卻能通過一道又一道的檢查崗哨,將一車炸藥開到國會門口引爆,阿富汗情報與保安能力,都讓國際冷汗直流。

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:「北約將研究,如何長期繼續支持阿富汗國家防衛與安全部隊。」

北約主力部隊在去年12月撤離阿富汗,但看起來是永遠難以脫身,偏偏進出阿富汗的補給線還遭到俄羅斯切斷,塔利班如何能錯過造反作亂,擴大勢力範圍的大好時機,就在國會遭遇攻擊之前,北部戰略要地昆杜茲省的兩座重鎮,短短三天內,先後落入塔利班手裡。

阿富汗士兵阿塔烏拉:「我們沒有北約空襲的支援,我們只有地面部隊,武器也不夠精良,只有M16突擊步槍,發射三枚子彈就會卡彈,但無論如何,我們誓死對抗塔利班。」

阿富汗當局動員7000名士兵到昆杜茲省作戰,昆杜茲省政府發言人23日表示,政府軍已成功奪回其中一座人口15萬人的重鎮,並且擊斃85名武裝分子,包括一名塔利班指揮官。但上個星期才拒絕齋戒月停火提議的塔利班,肯定不會善罷干休,攻擊力度將會持續增強,一手擔起國家維安重責的阿富汗國家安全部隊,也將承受更大壓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阿富汗#塔利班#國會#議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0

0.0530

0.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