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找回人氣!娃娃蛋糕闢出路 轉型觀光工廠

記者 謝佩穎 / 攝影 施協源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6/23 14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在新北市泰山鄉曾經芭比娃娃的故鄉,但工廠外移後產業也跟著沒落,最近地方上為了找回大家對芭比娃娃的記憶,推出芭比蛋糕娃娃,剛開始蛋糕娃娃靠網路販售,卻叫好不叫座,現在要轉型觀光工廠,要讓更多人可以看到以往芭比娃娃的風采。

芭比在轉盤上轉阿轉,擠上奶油蛋糕黏上去,再把蛋糕裙擺切得順一些。

阿賢師傅:「要讓他手抬高,我們比較好工作。」

芭比的蕾絲蓬蓬裙,就只差最後一個步驟,粉紅色鮮奶油層層裹上,最後畫上裙擺線條,白色鮮奶油當作裙擺蕾絲,師傅巧手一邊畫一邊轉放上蝴蝶結裝飾,瞬間芭比蛋糕成型,奶油層層推疊成蛋糕蓬蓬裙,其實還不只這一款,一個一個芭比蛋糕拿出來各個都像藝術品。

執行長陳玉珍:「比圖片上漂亮,捨不得吃,然後猛拍照。」

位在新北市泰山鄉這家烘焙坊,靠網路專賣芭比蛋糕,新北市泰山鄉曾經被稱為芭比故鄉,1967年美商來台成立美寧工廠,專門製作生產芭比娃娃,風靡一時,但之後生產線慢慢轉移到大陸產業沒落,美寧工廠也吹上熄燈號,2004年政府積極推動地方特色產業,美寧娃娃變成文創產業跟當地的烘焙坊設計娃娃蛋糕,可愛的芭比加上奶油的精緻裙襬,打響知名度,也讓芭比故鄉起死回生。

執行長陳玉珍:「未來希望到台北市做旗艦店,這是我們的夢想。」

只靠網路販售,娃娃蛋糕沒有門市店面,行銷不足叫好不叫座,業者考慮未來轉型觀光工廠前進台北市區,要喚起更多人對芭比娃娃的記憶。

 

 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芭比娃娃#蛋糕#工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2

0.0363

0.12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