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週二起換鈔4天 臨櫃100元限1萬

記者 董寧之 / 攝影 王義漳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1/16 18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過年都要換新鈔,從明天開始包括台銀、土銀以及合作金庫,甚至是偏遠地區的郵局,總共456個據點都能換新鈔,不過由於今年過年來得早,臨櫃換鈔的時間只有4天,因此各家銀行也特別加派人手,要把自動提款機餵飽,確保民眾在各地提款機,也領得到百元跟千元新鈔。

剛從央行拿回來,有的還沒拆封,桌上堆滿一疊疊白花花的鈔票,農曆春節換新鈔,週二到週五,台銀、土銀、合庫等7家銀行以及偏遠地區的郵局,共456個營業據點都能兌換,但今年過年來得早,換鈔只有短短4天,不受時間限制的ATM成為重點。

合作金庫出納部主任:「因為這是新的,這邊黏膜會黏住,所以我們就要去用人工去做,一正一反,對。」

怕黏鈔ATM當機,得人工一張一張正反分明,每次處理ATM鈔券匣至少3人在場,2個人手工點鈔,1個人在另1人監督下,機器再點一次,過程繁複,接著裝匣時也要至少2個人,每次2600到2800張,200多萬金額龐大。

等到全部放完,第3人接手封存,警衛保全陪同下3人護送到機器旁。合作金庫營業部協理林清圳:「100元和1000元最多人換,500元的也不少,因為他們都比較喜歡討個吉利,紅色的。」

100元最受歡迎,因此各行局也規定臨櫃辦理,每人100元最多可換100張,其他則不受限,ATM也會定時請人補鈔,包括過年期間,就是要讓民眾換新鈔,紅包順利出手,喜氣洋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新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2

0.0338

0.1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