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南歐氣溫破40度 美南也異常高溫

記者 陳俊諺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7/12 13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1/07/12 13:58

歐洲最近一週氣溫持續攀高,義大利南部甚至出現超過40度的高溫,在西班牙、英國都傳出有人被熱死,而美國南方也出現比平均氣溫多出攝氏8度的異常高溫。

噴水池旁擠滿民眾, 平常熱愛陽光的歐洲人,也少見地撐起遮陽傘,歐洲從上週開始氣溫不斷飆升,各地普遍出現超過30度的高溫,義大利南部,11日甚至突破40度大關。遊客:「是有點熱,我應該要穿短褲的。」

熱浪來襲,民眾各出奇招,有人往頭上灑水消暑,有人則隨身攜帶扇子,或乾脆躲在樹蔭下,但西裝筆挺的上班族。義大利民眾:「要穿外套根本不可能,即使現在穿這樣,我也是汗流浹背。」

這波高溫已在西班牙造成3人死亡,英國也有人喪命,義大利當局已將至少6個城市劃為紅色警戒區,而根據當地氣象預報,高溫天氣,本週還會持續下去。

美國南方同樣成為大烤爐,像是達拉斯、奧克拉荷馬市等地方,氣溫都比平均氣溫多出8度,加上墨西哥灣吹來又黏又熱的濕氣,讓民眾大呼吃不消。CNN氣象主播:「當局已發布許多許多的警報,廣大的區域都有高溫警戒,粉紅色的區域,則是極度高溫警報。」

非洲的奈及利亞則下起罕見大雨,導致首都拉哥斯道路淹水,不少車子半路拋錨,部分公路也被迫暫時關閉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高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7

0.0373

0.1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