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轉籍風波未平 吳珈慶面臨兵役問題

記者 詹瑋琦 / 攝影 吳建宏 台北-深圳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7/12 19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已經從中華民國轉籍成為中國大陸的撞球選手吳珈慶,現在已經移居到大陸深圳,也在那邊置產發展事業,不過現在吳珈慶又面臨到兵役問題,因為新北市民政局已經確定,將在7月14日發出催告書,也就是說,吳珈慶如果不在時間內報到,恐怕就要被通緝,人在深圳的吳珈慶,面對我們的訪問表示,他現在出入都已經是中國大陸籍,短時間之內也不會回台灣,兵役問題他們已經請專人來解決。

這間在深圳大約30坪的房子,就是吳珈慶在深圳的新家,人在大陸裝潢新窩,發展自己的撞球杆皮頭事業,不過,從中華民國籍改為中國大陸籍的吳珈慶,在台灣的爭議卻還沒消弭,因為新北市已經確定會發出兵單,要吳珈慶回來履行兵役義務。

轉籍撞球選手吳珈慶:「(我的)中華民國的台胞證跟護照,已經被大陸這邊的相關單位,已經收走了嘛,我這邊還是在尋求一些比較專業,問說看有什麼比較好的方法(解決)。」

強調自己現在出入使用的都是中國大陸的護照以及身分證,吳珈慶已經不是中華民國國民,卻得背負著中華民國的國民義務,新北市民政局表示,按照台灣的法規規定,只要是在台灣曾經是役男,就一定得要服完兵役。

新北市民政局股長洪崇璉:「按照我們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的兩岸關係條例裡面規定,我們國人是不能擁有大陸的國籍,也就是說,目前吳珈慶先生還是我們新北市泰山區列管的役男。」

如果吳珈慶不回台面對兵役問題,將會送板橋地檢署偵辦,短時間吳珈慶不會回台灣,要怎麼處理這難題,可能還會繼續吵下去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吳珈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8

0.0356

0.12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