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烏龍!修錶帶600 鐘錶行錯打發票400萬0600

記者 江鎮祥 / 攝影 陳勝偉 雲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6/21 19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雲林虎尾一間鐘錶行,20日晚上一位民眾到店內換錶帶,明明600元的發票,卻搞烏龍把金額打成400萬0600元,因為沒有留下民眾資料,業者趕緊上臉書PO文求救,請這位修錶帶的民眾,趕快把發票退回來,國稅局虎尾稽徵所表示,業者只要在7月10日申報前,將錯誤的發票作廢並更正,就可以避免受罰。

一位30多歲的男子,20日到雲林虎尾這間鐘錶行換錶帶,維修費600元,當時收銀機上還留著前一筆的金額4000元,員工疏忽沒有消除,就直接再打上600,發票金額瞬間暴增變成400萬0600,修個錶帶卻開出巨額發票。

鐘錶行業者:「他大概30幾歲吧,一個瘦瘦高高的先生,換一條白色的白鐵錶帶這樣子。」

鐘錶行業者事後才發現已經來不及,沒有客人的聯絡方式,趕緊上臉書社團PO文,請民眾趕快把錯誤的發票拿回來換,也請網友幫幫忙。

鐘錶行業者:「延遲去申報可能就會有罰則啦,明天一上班一大早我們去跟它申辦,應該就不會有什麼罰則啦。」

鐘錶行搞烏龍,有網友笑稱,這錶帶是鑲鑽、「鑲金」的所以才會這麼貴,根據營業稅法第48條規定,營業人開立的統一發票,應記載事項未依規定記載或所載不實,必須通知限期改正或補辦,若是沒有將錯誤的發票取回作廢重開,按實際金額600元,處以1%的罰鍰,但規定罰鍰金額不得低於1500元,最後開罰金額就是1500元。

國稅局虎尾稽徵所主任李應芳:「開錯發票把它收回來,然後作廢重新開,那這樣呢就不會有這個處罰的規定。」

虎尾稽徵所主任李應芳說,開立的發票是5、6月份,業者只要在7月10日申報前,將錯誤的發票作廢並更正新的發票給民眾,就可以避免受罰,現在業者最希望的,就是這位手拿巨額發票的民眾,趕快把發票退回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鐘錶行#發票#烏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9

0.0635

0.16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