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火山灰含岩漿破片 專家:淺間山進活躍期


發佈時間:2015/06/20 17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▲(圖:達志影像/美聯社/版權所有禁止轉載。)

日本在禮拜五南北各有火山小規模噴發,北部的是東京近郊,位於度假勝地輕井澤才12公里遠的淺間山,南部則是上個月大規模爆發的口永良部島新嶽火山,目前針對這2個進入活動期的火山,日本氣象廳已經提升火山警戒,因為地質證據證明,火山隨時可能大規模噴發,造成嚴重傷害。

 

日本的火山危機持續中。登山客:「噴火警戒維持在二級,所以想說不要進到警戒區,就在外圍走走。」

淺間山廣播系統:「警戒區域以內,請注意絕對不要進入。」

這是東京近郊的淺間山,禮拜五兩度小規模噴發,火山灰還飄落3公里外。火山專家:「因為不斷噴出高溫的火山氣體,而且溫度一直維持那麼高,可見岩漿已經接近地表,火山處於活動的狀態,我們調查後發現火山灰,含有剛生成的岩漿碎片,這是岩漿已經接近地表的證明。」

淺間山就位於長野和群馬兩縣交會處,距離大家熟悉的度假聖地輕井澤,不過12公里遠。

日本記者:「這裡是距離淺間山,超過10公里的小鎮,儘管在意火山的狀況,農家還是正常工作。」

農家:「再過不久,6月底要收割,如果大噴火的話會很慘,希望火山可以乖一點。」

一旦淺間山噴火,恐怕連東京都會受影響,不過日本人還要擔心九州南部的口永良部島。

日本記者:「口永良部島今天完全被雲遮住,無法確認火山狀況,設置在島上的地震器等觀測設備,備用電力只能再撐3到5天。」

同樣在週五小規模爆發,口永良部現在陷入停電危機,讓火山觀測面臨中斷可能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火山#日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9

0.0610

0.17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