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營收2萬元幫種樹 B型企業推LED環保夢

記者 吳元熙 /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6/19 23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節能省碳口號時常聽見,許多家庭也都改用LED燈管比較環保。但要怎麼樣,讓節能省電更加落實,台灣有一家綠能企業,不只幫你算好所有燈管改裝要多少錢,能省下多少電費,同樣一目了然。但過程中他們鼓勵你自己安裝,才能體會能源重要,甚至營業額每收入2萬元就會邀請你,一起來種樹。
 
 
排成迷你隊伍、乖乖領道具,小孩子最沒耐心卻願意聽話、慢下來,不是去遊樂園,而是拿著跟身高一樣的樹苗,出發種樹去。
 
大朋友、小朋友一起來,先把樹根從塑膠袋裡放出來,拿著鏟子挖出適合洞窟大小,慢慢蓋上泥土,最後手續當然得要親子一起完成。
 
參加種樹民眾:「木削在這邊,這是它要吃飯的養分,讓它像吃菜一樣。」
 
帶著孩子了解大自然,雖然過程手忙腳亂,只要動手做就能學習獨立,更重要是趁早了解「環境資源很珍貴」。
 
小朋友:「喜歡挖土。」
 
參加種樹民眾:「希望他們能夠了解怎麼愛護地球、怎麼保護地球,我覺得要從下一代開始做起。」
 
參加種樹民眾:「第一次這樣子挖,平常都是直接去花市,買那個盆栽這樣子。」
 
綠然能源共同創辦人連庭凱:「種進去之後呢,我們填的土有2種。」
 
連爸媽都不一定了解,所以種樹前得要開班授課,成功讓小朋友坐在椅子上乖乖聽講,幕後推手是他們「綠然能源」,只要能省電就幫你「種樹」。
 
綠然能源共同創辦人連庭凱:「所以我們就會找出說,我們幫他規劃在不管在LED或是太陽能,從這裡頭所產生的收益,我們會把利潤撥到種樹這件事情。」
 
帶著沉重箱子來到客戶地盤,裡頭裝的都是LED燈管,推廣節能種樹先得當水電工。
 
綠然能源共同創辦人李家得:「是4個要換1組。對,這邊就是全部都會換掉。」
 
儘管是換燈泡也有小細節得注意,因為綠然鼓勵企業員工自己來,不管男生、女生最好能親自上陣,辛苦付出之後,才能知道省下來的電有多珍貴。
 
會計師事務所所長特助張宏尉:「目前因為他就跟我們介紹說,其實比較會耗電,就是你辦公區會比較常開燈,所以我大概數過,大概會有1千5百支燈管左右,一年這樣子節省下來,其實可以省掉10萬元左右電費,所以要講省錢真的對事務所來說,錢不是說非常多,但省電是非常多。」
 
擁有共同理念,換燈管減碳,這個時候綠然會把營業額換算,每2萬種一顆樹,不過客戶是會計師想說服更得要讓「數字」說話。
 
綠然能源共同創辦人李家得:「傳統燈源,6月份大概會耗4200元,但是換成LED燈,可以省掉1000多元,只剩下3020元。」
 
每個月差多少錢都一清二楚,甚至猶豫1個月分開換,浪費金額、造福環境數值,輸入燈管資訊馬上告訴你,能賺錢又有理念,在國外有個名詞叫做B型企業。
 
綠然能源共同創辦人胡德琦:「這個商業模式去解決,某個特定的問題或是環境問題,那B型企業其實就是這個理念放大,去引導消費者去想說,你這個行為其實可以對環境帶來那些好處。」
 
雖然在台灣第一次接觸客戶,拒絕機率高達7成,但累積超過400顆成果,已經證明保護環境也能賺錢,不再只是需要外界幫助。
 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節能省碳#LED燈管#種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7057

0.0645

0.77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