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FOCUS新聞/掃射奪九命 南卡羅萊納非裔教堂悲


發佈時間:2015/06/19 20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4:05

▲(圖:達志影像/路透社/版權所有,禁止轉載。)

美國南卡羅來納州,一間以非裔教徒為主的教堂,在18日的晚間遭到1名21歲的白人男子持槍攻擊,造成9名非裔教徒死亡,其中還包括1名牧師,這名男子假借參加讀聖經的團契活動,突然拔槍掃射,行兇時還大喊「要殺死黑人」,不過他特別對一名女性手下留情,目的是要留下活口,以見證他的屠殺過程,槍手在駕車逃亡14個小時後,被攔截逮捕,警方目前朝向種族仇恨的方向偵辦,另外這起案件再度引發槍枝氾濫的討論,美國總統歐巴馬也重申,應該要再加強槍枝的管制。


美國南卡羅萊納州教堂,信徒們手牽手唱著聖歌,為不幸罹難的教友們哀悼。

記者:「你為什麼這麼做?你覺得怎麼樣?」

就在前一天的晚上,這名年輕的白人男子在這座教堂內槍殺了9名教徒,其中還包括了1名牧師。當地時間18日的晚間,21歲的槍手進入教堂內,加入了讀聖經的團契活動,大約1個小時後,他突然站起身來,拿出預藏的槍枝,對著非裔的教徒謾罵,並說要他們去死,隨後就開槍掃射,行兇過程中,槍手特別對其中一名非裔女性手下留情,為的是要留個活口,作為屠殺過程的見證人。

生還者友人:「她(友人)之所以逃過一命,是因為槍手對她說,我不會殺妳,我會讓妳走,我要妳告訴大家,這裡發生了甚麼事。」

隨後槍手開著黑色的轎車逃逸,警方接獲報案,立刻展開追緝行動,大約在14個小時後,槍手在距離教堂350公里外的一個小鎮被警方攔檢逮捕,當時他身上仍有武器,但他並沒有抵抗,束手就擒。

 
FBI探員史壯:「嫌犯現在已經被拘禁,威脅社區安全的疑慮已經解除,現在一切都進入了司法程序。」

槍手遭逮捕後,態度冷靜,神色自若,至始至終都沒有表現出悔意。從他過往的照片和社群網站資料,都可以發現他有強烈仇視非裔族群的傾向,在一張照片中,他夾克上繡著南非與辛巴威代表種族隔離的旗幟。

美國總統歐巴馬:「特別讓人心碎之處是,傷亡發生在一個我們尋求慰藉和平靜的地方,一個崇敬上帝的地方。」

槍手年紀輕輕又無幫派背景,卻能輕易就取得槍械,根據警方調查,今年4月凶嫌過21歲的生日,他的父親就送了他一把槍當作生日禮物,美國槍枝氾濫的老問題,又再度浮上了檯面。

美國總統歐巴馬:「我發表這樣的哀悼演講已經太多次了,特定的社區得忍受這樣的悲劇也實在太多次了。」

歐巴馬上任來6年多,因為槍枝濫殺無辜事件已經發表了14次的演講,這2年種族因素引發的衝突更是大幅的增加。

而這次被鎖定攻擊的「伊曼紐爾非裔衛理聖公會教堂」,已經有200年的歷史,最早可追溯到黑奴時期,教堂的建造者曾經領導過黑奴起義,但最終失敗,黑奴遭到殺害,因此這座教堂被視為是非裔民族爭取自由的象徵地,非裔民權領袖金恩博士也曾在這間教堂發表過演說,而在黑白種族隔離的時代,這間教堂就也是非裔教徒的避風港。

哈佛神學教授寶拉德:「你知道去那個教堂,你不需要被過濾,你到那裏不會被反控甚麼罪名,無論社會秩序讓你多麼的絕望,來到這裡可以重新學會自己身為一個人的感受。」

槍手選擇這間教堂犯案,格外讓非裔民眾痛心,因此有輿論認為,針對非裔種族進行迫害,也應該被歸類為是恐佈攻擊,因為無論行兇者是受到伊斯蘭極端教義的影響,還是對特定種族有仇恨,都是造成社會恐慌的一種犯罪行為,不該再以心理異常來脫罪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槍擊#教堂#非裔#種族歧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9

0.0408

0.12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