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紓解車潮!客運推「郵輪包車」 首日700張票賣光

記者 許峰瑜 簡大程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6/19 12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端午連假三天,國道五號將湧進不少車潮,交通部和客運業者合作,在宜蘭路段首次推出郵輪式客運,從市府轉運站出發,行經傳藝中心、梅花湖、羅東夜市等知名景點,希望站點式觀光能讓民眾不用開車,減少國道五號,每逢假日必塞車的情況。


客運人員:「祝大家端午節快樂!」

大排長龍民眾陸續上車,首班郵輪式客運出發,為了紓解每到假日國五往宜蘭的車潮,交通部和業者合作,從市府轉運站出發,行經傳藝中心、梅花湖、羅東夜市類似包車的模式,以往這些景點距離較遠,方便性比不上自行開車,現在有大眾運輸工具也讓民眾詢問度大增,開賣首日四條路線700多個座位全部賣光。

客運業者李建文:「不必自己開車,然後又受到很多匝道控制,高乘載管制最重要是可以節省油錢。」

以市府轉運站到傳藝中心為例,66公里路程首班9點發車的郵輪式客運,約花1小時20分抵達傳藝,雖然機動性低比小客車慢,但乘客可休息看風景,小客車機動性高少了約10分鐘路程,但要自己開車,塞車時也容易疲倦。

民眾:「怕會塞車啊!連假,還滿快的耶,開車也是塞坐也是塞,不如坐車,坐車還是比較方便。」

端午三天連假,國道五號上午7點到中午12點實施高乘載管制,小客車坐滿3人才能通行,預估下午2點至3點塞車情況會達到最高峰,民眾改搭「包車型」客運,盼望能多少紓緩塞車情況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端午節#客運#國道五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0

0.1327

0.24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