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本頒發玩具大賞 玩具結合最新科技

記者 李宜蓉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6/18 17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22:22
你有多久沒有好好玩玩具了呢!日本最近頒發了年度玩具大賞,不少得獎玩具都與科技結合,強調真實臨場感,像是和手機結合的水族箱,雖然只是玩具,但在立體投影技術下,空水族箱可以冒出逼真的泡泡,自己畫出來的魚還能在裡面游泳,讓玩具更大人化。
 
 
現在到日本電器行走一趟,你可以看到日本時下最流行的玩具。記者:「內裝模型,曙光號臥鋪夜車。」
 
今年3月退休的曙光號臥鋪夜車,縮小成1/12的大小,床鋪、棉被、衣架全部原汁原味呈現,而且連車站的票口、候車椅、垃圾桶都和真的一模一樣,是鐵道迷搶購的重點商品,店內這些玩具可都是剛拿過獎的得主。
 
記者:「2015年日本玩具大賞要開始了。」
 
根據日本玩具協會統計,日本國內玩具市場創下過去10年最高紀錄,去年銷售額衝高到7千多億日圓,幾乎不受消費稅調漲影響,而今年獲獎的玩具,大部份都和真實感與科技有關,像是這個玩具可以和手機連結,讓玩具水族箱活過來。
 
業者vs.記者:「要把手機放在上面嗎?是的!你可以看到在冒泡泡。」
 
它使用的是現在很流行的立體投影技術,以及反射原理,更有趣的是,當你把自創小魚畫在專用紙上,讓手機鏡頭辨識後…。
 
業者vs.記者:「有看到一個色塊嗎?有!這樣代表已經讀取,我的魚在游了耶!」
 
除了有活靈活現的水族箱,虛擬實境也是今年玩具的重點。記者:「啊!我在往上爬,我覺得自己一直在搖,站不太穩。」
 
下載專用App程式後,把手機跟特殊眼鏡裝在一起,不用到遊樂園也能玩雲霄飛車,誰說玩具只有小朋友才能玩,日本業者就要用這些科技玩具,來療癒大人的心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日本#玩具#玩具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9

0.0352

0.17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