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南民宿盛起 衝擊高雄飯店!業績掉2成

記者 宋珮文 / 攝影 蘇泰盈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6/17 19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暑假快到了,飯店業者積極搶客,不少北部遊客會到南部走走,只是最近觀光局統計,高雄四、五星級飯店的住房業績,和去年同期相比,今年下滑了2成,探究原因很可能是客源轉移到台南,因為台南文創風格的旅館盛起,價錢又便宜,特色民宿一家一家開,衝擊到高雄飯店、旅館市場,其中商業旅館為了刺激住房率,不只鞏固商業客群,如今還要拓展親子族群。
 
 
小朋友:「這卡車這樣子開過去。」
 
又是軌道、又是高架橋,孩子沉浸在積木的車子世界裡,出來玩住進這個親子房,櫃子上還有地板,都是積木玩具,可讓小男孩玩得超開心。小朋友vs家長:「咻!哇!你看有沒有帥氣?」
 
高雄這間商旅,搶攻暑假親子市場,和德國木製積木品牌合作,強調無毒玩具,打造親子客房,房間佈置地像是遊戲室。家長:「小孩子可以自己在那邊玩耍,他可以從中學到一些東西,不會一直看電視。」
 
商旅業者方雅玉:「玩具房的部分,小朋友可以徹底的放鬆,家長跟小朋友之間可以創造比較共同美好的回憶。」
 
打進親子市場,商旅不只要接商業客,更展現拓展客群的企圖心,希望刺激住房率,因為要跟跨縣市的台南競爭搶客。這1、2年,台南民宿崛起,擁有古都的豐富文化背景,業者把老房子重新裝潢,營造復古味,甚至還自拍微電影,文創風潮盛起,台南旅館業者搭上這股風潮,5年前台南旅館和民宿加起來,252間,接下來幾年星級飯店數量沒成長,但旅館和民宿愈來愈多,到今年為止,統計逼近300間,5年內多了快50間。
 
商旅業者方雅玉:「台南今年的成長,其實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,高雄這一邊也非常積極,拓展文創的部分。」
 
文創風盛起,台南民宿一家一家開,房價又平易近人,甚至500元、600元就能入住,間接把高雄觀光客給吸走,觀光局統計,光是今年台南的旅館業績和去年比成長30%,反觀高雄的商旅勉強成長了1成,不過四、五星級的飯店,業績負成長,掉了20%,眼看暑假到來,講究高品質服務的高雄飯店,勢必要重新思考、重新定位,如何留住客人的心。
 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高雄#飯店#旅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3233

0.0426

0.36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