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獨家/隧道年過半百!20年首次 直擊國道總體檢

記者 陳乙杉 黃荷婷 / 攝影 李延智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6/17 18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國道隧道如果有火燒車等意外,消防、風機得適時發揮功用,但隧道開通超過20年,有的甚至年過半百,設備一用就是幾十年,高公局首度體檢,選在半夜車流量小的時候開工,但工程人員還是得在時速高達百公里的車陣當中工作,測試機械設備是否符合規範,相當危險,請看我們的獨家直擊。


平日深夜11點國道還塞車,因為隧道有人上工,冒著車陣時速百公里,眼明手快擺三角錐,直擊國道20年來首度總體檢,北區36座平常檢修還不夠,因為每一個幾乎都像安坑隧道一樣超過20歲,有的甚至已經50歲。

國道高公局北區處長康志福:「系統的老化,還有法令的變遷,體檢是提升我們設備的機會。」

十字腳架綁上風速計,第一關測試風機,繫好安全帶,搭小升降梯離地5.5公尺,站的地方只有小小一塊,下方不時還有車輛引來氣流,讓上面更加搖晃。工程人員:「風機剛開的時候,吸力很強,整個人在上面就是會被牽動到,放水。」

就怕消防栓水壓不夠力,第二關貼地噴射,水壓超過3公斤,假設隧道內車輛失火才有滅火能力。工程人員:「9公斤(達標)。」

還沒完!供電中心「機房」也得去。記者陳乙杉:「在我上方就是高速公路,因為不可能直接穿越,時速百公里的車流,也因此必須走這個祕密通道,才能到達機房。」

透過鏡頭首次曝光,高壓電流雖然有絕緣體包覆,得先用紅外線熱顯影,看看每個端點有沒有過熱,太紅顏色不平均,恐怕就會引發火災。工程人員:「油槽和發動機的狀態。」

蒐集數據還得分析比對開通時和現今法規,隧道檢測得耗時1年,只能半夜出動,就怕有些年過半百的老隧道,對災害無法應變,得在這總體檢中,把安全調整到最佳狀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國道#檢修#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6

0.0390

0.12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