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入口即化! 真魚卵口感爆漿味鮮甜

記者 施協源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7/12 18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炎炎夏日,許多人都喜歡吃清爽的日式料理消暑,而台灣民眾尤其喜歡吃魚卵類,像是鮭魚卵、明太子、蝦蟹卵,都是饕客們的最愛,不過鮭魚卵價格高,民眾品嚐時不妨多留心一下口感,真魚卵會在口中自然化開,還會帶有鮮甜味,明太子則是吃法多種,可直接吃,也能溫火慢烤到酥脆後配酒品嚐,而這也是日本人最愛的吃法之一。

以大片海苔當底,鋪上又香又Q的醋飯,放上哇沙米與小黃瓜絲,加入一大匙的鮭魚卵,接著一捲,這就是老饕眼裡的極品美食「鮭魚卵」手捲。業者:「就直接一口吃這樣子,然後讓它整個在嘴裡爆開,這樣一顆一顆的這樣,它的價值感。」

只是美味的鮭魚卵價值不斐,市面上吃到的可不全是真的,真的鮭魚卵含在嘴�,不用多久就會化開,且味道鮮甜,而假魚卵會QQ彈彈的,外皮有層厚膜,不容易咬破。業者:「其實他們日本人會直接吃,會直接吃它。」

紅紅的一整條切成塊,擺盤就能上桌,這道是明太子冷盤,價格也不低,1公斤要價1千元台幣,吃法相當多種,明太子放在錫箔紙上,用溫火慢烤直到外皮酥脆。業者:「烤過的它是比較香,一般日本人他是直接下酒這樣子。」

喜歡吃魚卵的民眾,還有一個比較平價的選擇,就是蝦蟹卵1公斤約6、7百元,做成手捲小壽司顏色漂亮,相當受小朋友喜愛,清爽的魚卵料理,也成為民眾夏日用餐的熱門選擇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鮭魚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64

0.0991

0.22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