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NBA總冠軍賽/勇士等40年再稱王 小AI獲FMVP

記者 陳筱琳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6/17 12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▲勇士隊拿下NBA 2014-15球季總冠軍賽,當家球星柯瑞(右)和隊友伊古達拉開心慶祝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 版權所有,禁止轉載。)

等了40年,勇士隊終於再度感受擁抱NBA總冠軍的美好滋味!勇士17日在2014-15球季總冠軍賽第6戰,客場105:97擊敗全球最佳籃球員詹姆斯領軍的騎士隊,系列賽以4-2解決騎士,拿下隊史第4座NBA總冠軍,勇士後衛「小AI」伊古達拉(Andre Iguodala)榮膺今年總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(FMVP,NBA Finals Most Valuable Player)。

勇士帶著2分領先進入下半場,第3節將差距擴大至雙位數,雖然騎士在第4節把落後差距縮小到個位數,勇士仍穩住陣腳,沒讓到手一半的勝利飛走。

伊古達拉本季主要以替補身份出賽,直到總冠軍賽在總教練柯爾更動先發陣容後才站上先發,或許熱愛防守勝於進攻的他,在場上受矚目程度沒隊友柯瑞(Stephen Curry)高,但是成功扮演輔助球隊的角色,在他成為先發的這三場比賽球隊都贏球,當選FMVP實至名歸,他也是史上第一位例行賽沒先發過,卻贏得FMVP的球員。

伊古達拉此役贊助25分、5籃板、5助攻,賽後表示,他擁有很棒的隊友、團隊,他就是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,助隊贏得總冠軍是很美好的結局。勇士前鋒格林(Draymond Green)斬獲16分、11籃板、10助攻,生涯第二度單場大三元,同樣功不可沒。

勇士當家球星柯瑞此役貢獻25分、8助攻、6籃板、3抄截,這個系列賽他平均26分、6.3助攻、5.2籃板,是球隊不可或缺的進攻火力,而他本季收穫滿滿,除了總冠軍賽冠軍,他也是今年NBA明星賽三分球大賽冠軍、例行賽年度最有價值球員,入選NBA年度第一隊。

騎士「小皇帝」詹姆斯(LeBron James)本戰收下32分、18籃板、9助攻準大三元成績,可惜賽前自稱是全球最佳球員的他,無法阻止勇士在他們地盤封王,比賽最後讀秒階段與勝利無望時被換下場,仍很有風度地向勇士隊致意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NBA#總冠軍賽#籃球#MVP#柯瑞#伊古達拉#詹姆斯#勇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6

0.0376

0.12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