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八百壯士跳黃河? 官校「維基」亂抓鬧笑話


發佈時間:2015/06/17 11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馬總統16日出席陸軍官校三軍五校畢業典禮,場面氣派風光,但國軍發給來賓的紀念郵摺特刊卻是大出包!裡頭出現一張郵摺,但明明當年八百壯士死守四行倉庫,是發生在長江尾的上海,照片圖說卻寫「八百壯士跳黃河」,把大陸網路謠言當史實不說,照片誤植不只一處,陸軍官校事後坦承部分照片出自「維基百科」,沒查證就引用,鬧出大笑話。


陸軍官校畢業典禮司儀(6.16):「第一連。」

墨鏡、西裝,馬總統帥氣南下,出席陸軍官校畢業典禮,這個紀念抗戰勝利70週年,黃埔建軍91週年大好日子,來賓紀念品出了好大烏龍。

電影《八百壯士》片段:「河裡有砲艇,我從5百碼之外游過去,日本人不會注意的。」

當年林青霞飾演女童軍,楊惠敏演出電影《八百壯士》,重現國軍死守四行倉庫故事,八百壯士精神傳頌至今,陸軍官校特別印成了紀念郵摺特刊,發送給畢業典禮來賓,但當年故事背景明明發生在上海,圖說卻寫著「八百壯士跳黃河」和史實完全不符,照片裡士兵裝備,更被發現根本是日軍配備。

民進黨立委陳其邁:「國軍、共軍都是中國軍,搞不清怎麼會犯下那麼離譜的錯誤,那這代表說國軍不知為何而戰。」

烏龍照片不只一張,圖說寫著筧橋空戰的這張郵票,空軍使用的戰機也不是當年國軍慣用的霍克三雙翼直升機,而是後期俄援時期的俄製戰鬥機,疑似誤用。

八百壯士歌:「你看那八百壯士國軍的奮鬥守戰場。」

想歌頌國軍抗日事蹟,出包連連,陸軍官校事後坦承,部分照片出自維基百科,沒查證就引用才鬧出大笑話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國軍#照片#誤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3

0.0500

0.13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