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大頭」曾為馬戲團成員 遭沒入在動物園終老

記者 高嘉甫 /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6/16 19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大頭來到台北市立動物園已經超過十年時間,當初在馬戲團表演,沒申報而被查獲,一直都待在動物園收容中心,並沒有對外展示,這次因為工作人員疏失,讓大頭差點就逃出,距離最近的遊園列車路線僅200公尺,還好還有一道柵欄阻隔,園方這次僅通知警方,並沒有告知遊客,但萬一突破最後一道防線,園方表示,會立即通知全區。


記者高嘉甫:「孟加拉虎大頭,當時就是在我背後這棟收容中心脫逃,不過牠並沒有突破最後一道防線,就被園方人員給制伏。」

真的是好驚險,因為收容中心距離載滿遊客的遊園列車僅僅200公尺,要是大頭順利闖過所有關卡,後果不堪設想。

不僅遊園列車遊客多,跨過車道,下方就是動物參觀區,遊客更多,就怕引起恐慌,動物園第一時間沒有做全區通報。

香港遊客:「啊?不是吧?」記者:「很驚訝。」香港遊客:「我們會死嗎?」

香港遊客:「會嚇一跳吧,因為畢竟是來觀光的,所以怕這種事情。」

來台旅遊竟然碰到這狀況,香港遊客嚇壞了!畢竟孟加拉虎攻擊性強,喜歡在夜間補食,用強大的咬勁直接咬斷獵物頸椎窒息,一餐就可以吃掉4千克的肉。

不過這隻孟加拉虎大頭,園方表示,由於是混種,又是馬戲團棄養,查緝沒入,所以只收容沒展示,已經照顧十年以上。

民眾:「應該要先告知,或者是哪一個區域先盡量不要去這樣子。」

民眾:「要告知我們,讓我們知道說怎麼去防護這樣子,因為畢竟是小孩子,而且今天也是很多人。」

動物脫逃究竟該怎麼處理,園方標準作業流程,會先進行現場管制,架設鐵網、帆布,派出相關人員持盾牌警戒,獸醫則是準備麻醉槍待命。不過針對動物收容,一般都有三道防線,只有在突破最後一道才有機會接近人群,也才會通報全區遊客,只是大型動物要是真的攻擊人類,危險難以估計,出現老虎脫逃的離譜事件,難免讓遊客心驚驚。

 
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動物園#老虎#脫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9

0.0472

0.13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