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看不見的台灣!奧萬大水庫上游 垃圾瀑布

記者 黃茂松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6/16 13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2 10:20

美麗的奧萬大水庫吸引遊客造訪,但距離水庫10公里水庫上游,景象卻也讓人咋舌,這裡是大家看不見的台灣,滿山垃圾沿著山坡堆疊下來,遠看竟然像瀑布,這大多是農作物用的袋子、農藥瓶跟家庭垃圾,附近的村長說,這個垃圾瀑布醜態,主要是南投仁愛鄉合作村農民,使用後的垃圾找不到地方收集,清潔隊也不上山收,結果全都往山坡丟污染山林水源。


這一幕實在嚇人,從距離奧萬大水庫,只有10公里的高處俯瞰,青蔥的山坡地上中間就像是條白色瀑布,但鏡頭在拉近一點,不是水路是垃圾滿布。

沿著山路走,一旁邊坡垃圾堆了好高,有農藥瓶、農作物用的袋子,長年累積下來一包一包的垃圾,往下坡滑,看不到丟棄的盡頭。

記者vs.合作村村民:「會影響到這邊的環境,應該還不至於,為什麼,因為它會腐化啊。」

合作村村民:「垃圾車或是資源回收車都沒有到達的地方。」

這些垃圾的來源,村長說,主要還是來自仁愛鄉合作村的農民,地處偏遠找不到地方丟,清潔隊也不會上來收垃圾,7到8年的時間下來形成垃圾瀑布的醜態。

合作村村長:「當然一定會覺得很臭,這樣的垃圾應該都會汙染到濁水溪源頭。」

奧萬大水庫的美景,這裡看不到,距離知名景點只有10公里遠的濁水溪上游,山頭卻被垃圾佔據,遊客看不到的台灣,就看當地村民怎麼收拾善後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奧萬大#垃圾#瀑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8

0.0384

0.11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