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敦化國中「黑色畢典」 22位班導穿黑衣反暴力

記者 谷庭 / 攝影 鍾尹倫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6/16 13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敦化國中昨日舉辦畢業典禮,但卻變成「黑色畢典」,因為24位班導師就有22人,穿黑西裝或黑洋裝,甚至家長也被請到其他場地,看「即時轉播」畫面,有畢業生看到,覺得明明應該是歡樂感動的畢典,氣氛怎麼這麼不尋常,原來是之前敦化國中有學生揮拳打老師,甚至還用腳踹,震驚校方,老師反對校園暴力,畢典穿黑衣表達訴求。


敦化國中畢業生:「那一年我們望著星空。」

拿著手機閃爍燈光,肩並著肩,把3年同窗情誼唱作歌曲,15日敦化國中畢業典禮,但台下第一排的班導師 有「特殊的默契」,仔細看一排老師全都穿黑色系,24位班導師就有22人穿得烏七媽黑來參加畢業典禮。

敦化國中畢業生:「就是黑色的衣服啊,幾乎都這樣。」

畢業生覺得很奇怪,明明是歡樂場合,但男老師穿黑西裝,女老師也穿黑上衣,感覺怪怪的,原來老師是為了反對校園暴力。

敦化國中訓導主任洪大鈞:「我們在前一天的時候,老師就有先跟我們說,想要用這樣平和的方式來表達,校園裡面應該不可以有暴力,應該要有校園安全,要有校園正義。」

9日患有亞斯伯格症學生打瞌睡,被老師叫醒,沒想到情緒失控向女老師揮拳,同學阻止,學生還再踹老師一腳。畢典當日,被毆的楊姓女老師也因為臉部腫脹沒有參加,但一個個案怎麼會讓老師集體穿黑衣。

敦化國中訓導主任洪大鈞:「在敦化國中其實沒有發生過這樣的事情,所以老師們覺得,這個部份是非常重要的,也希望讓所有學生也可以了解。」

另外畢業典禮家長也不能在場,改在另外一處看即時轉播,校方表示因為場地限制,歷年來都是如此,不過發生學生打老師事件,人本教育基金會也居中協調,動手同學跟家長想跟老師道歉,但老師們先用服裝表達訴求,也讓這場黑色畢典氣氛不尋常。

 

 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畢業典禮#集體#反霸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4

0.0482

0.12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