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保護藝人肖像權 日本韓國手法強硬

記者 蔡明娟 / 攝影 趙國瑞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6/14 19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其實日韓明星對於肖像權向來管制就比較嚴格,過去發生不少韓國藝人保鑣為了不讓粉絲靠近拍照,而動手推打粉絲的情形,包括演唱會前也會和主辦單位簽訂條款,載明禁止粉絲拍照錄影,如果發現有違規就是罰主辦方,不想惹麻煩,主辦單位會不斷提醒粉絲,一旦發現違規,通常是會先勸阻,如果履勸不聽,有權可以請你離場,確認權益受損,還能提告。


韓團SHINee保鑣動粗影片:「喔喔喔。」

在機場為了阻擋熱情女粉絲接近拍照,韓團SHINee的保鑣把粉絲拋摔將近180度,經紀人也沒在客氣,遇到一直對藝人拍照的粉絲,出拳猛K頭;或者是女團Red Velvet經紀人,為了阻止粉絲靠近,竟然爆粗口要粉絲滾開,會這麼誇張與其說是保護藝人安全,倒不如說是維護肖像權,就是不希望有人私下拍到藝人照片。

亞洲地區,日本、韓國對藝人肖像以及演出版權特別在意,只要有可能侵犯,一點都不會讓步,想找他們來台開演唱會,經紀公司都會和主辦方簽訂條款,一旦表演的版權受到侵害,主辦單位就得準備賠錢。韓國通MAGGIE:「針對主辦單位,主辦單位就會做勸阻影迷或是現場觀眾。」

為了避免賠錢,主辦單位通常會加派安檢人員,買票跟開唱前不斷強調不能拍照攝影,如經查獲,現場工作人員有權立即刪除拍攝內容,履勸不聽者,主辦單位有權請離場,一旦發現有人拍了之後po網,明顯侵權恐怕就會挨告。

民眾:「我看同學還是有打卡上傳,還是有拍照,說不會拍我就不會拍耶。」

電影《暗殺教室》:「攻擊開始,我比你強大。」

除了演唱會之外,日韓對於肖像的要求有時誇張到讓人不可置信,在日本像是傑尼斯旗下藝人。電影《暗殺教室》:「為了遵守跟某人的約定。」

嵐的成員二宮和也,替片中凶惡超生物殺老師配音,台灣片商想利用網路宣傳,但由於日方沒授權,因此包括圖像和影像都不能使用,甚至連海報上也不能出現二宮和也的名字。

不管是韓國保鑣推打粉絲,或是日本經紀公司的嚴格規範,都顯示了日韓對於保護明星們的隱私和肖像權,手法有多強硬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日本#韓國#肖像權#明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9

0.0453

0.13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