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意想不到的台北風貌 文青旅行一日就上手

記者 馮珮汶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6/13 22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現代化的台北風貌,其實也有很多意象不到的老味道、歷史故事,根據最新一期的《DISCOVER TAIPEI》,特別以「懷舊味‧新絕配─台北老屋,挽著昔日好時光」為封面故事,要帶領旅客一起探索老房子如何承載新世代新創意,見證城市在經濟發展中的多元文化精神,也提供遊客假日散步好去處。

想探索老屋,就要逛逛擁有百年日式溫泉旅館的北投、陽明山山仔后的美軍舊宿舍或迪化街的老屋街區,或到今年五月重新開放的艋舺新富市場,看它如何轉型為文化基地,一同歡慶八十歲生日。近年「文青」忽然爆紅,除了網路瘋傳的「文青指南」,想體驗台北獨門道地文青風,可以到以老店、文創小店聚集的太原路、長安西路、赤峰街為主軸,造訪古老鑄字行、當代藝術館與街巷風情,文青行一次就上手。

 

例外,大提琴家張正傑鼓勵民眾能以視、聽、嗅、味、觸五感和「心」來認識、品味台北,無論到國父紀念館和光復市場享受元氣早晨,或是迪化街附近的永樂市場體驗老台北氛圍,還是到國家音樂廳欣賞音樂會,都可感受台北隨處可見的活力。

書中也介紹位於近郊的十條「打肪步道」,包括指南宮、七星山、五指山、金面山等多條修整完善的親山步道,在夏天可以輕鬆運動、消脂肪。暑假期間的2015台北兒童藝術節,以「反轉日常看見看不見」為主題,共有7檔大型戶外免費演出、74場免費社區演出等,多場國內外團隊帶來精彩表演,並於剝皮寮歷史街區舉辦裝置展及動畫影展,也很適合父母帶小朋友們去逛逛。

◎圖片提供:大地工程處、台北市觀光傳播局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《DISCOVER TAIPEI》#文青#台北#旅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0

0.0428

0.12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