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南韓MERS憂第二條發病鏈! 13萬人應考公務員

記者 陳和琳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6/13 17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▲(圖: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南韓MERS最新出現第四波感染病例,救護車司機遭到病患感染,目前14人死亡、138人確診,而根據韓媒報導,一名警察上個月和剛從沙烏地阿拉伯返國的朋友喝酒,之後發燒確診為MERS,現在引發出現第二條發病鏈疑慮,在敏感時刻,首爾公務員考試並沒有延期,而是照常舉行,今天13萬名考生應考,許多人戴口罩自保、還要量體溫才能進場。


考生戴口罩,進考場前先量體溫,再用乾洗手消毒,MERS持續升溫,但首爾公務員考試照常舉行,13萬考生硬著頭皮上考場。

考生:「我很擔心,因為全國上下都很害怕MERS,要不要延期考試也引發爭議,不過我還是來應考,因為我已經準備1年了。」

有人選擇奮力一博,不過也有人乾脆放棄考試,考場座位沒坐滿,政府表示,居家隔離的考生有6人,可在家中應考,試場人員會穿防護衣到家中監考。

CNN主播:「目前為止14人因為MERS喪命,138人確診感染。」

67歲女性原本就患有甲狀腺疾病和高血壓,隔離不治,MERS疫情蔓延,甚至出現第四波感染,一名救護車駕駛載送第76名病患而染病,另外京畿道一名7歲小學生父親在三星首爾醫院感染MERS,居家隔離期間疑似把病毒傳染給自己的孩子。

世界衛生組織人員:「因為MERS爆發後範圍擴大,情況也很複雜,恐怕還會有更多感染案例。」

南韓疫情不受控制,根據韓媒報導,一名警察上個月底和從沙烏地阿拉伯返國的朋友喝酒,之後出現發燒症狀,前往平澤博愛醫院就醫,確診感染MERS,引發第二條發病鏈疑慮,第四波感染病例出現,潛伏期14天,敏感時機碰上暑假出遊潮,恐怕再度重創南韓觀光商機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MERS#公務員考試#疫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9

0.0485

0.15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