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84歲梅鐸將交棒 次子出任集團執行長


發佈時間:2015/06/12 21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▲(圖:達志影像/美聯社)
 
橫跨電子和平面媒體的澳洲影視大亨梅鐸,傳出即將辭去「21世紀福斯公司」執行長一職,由次子詹姆士來接棒,展開家族世代交替,據說梅鐸卸任之後退而不休,將和大兒子「拉克蘭」,共同擔任集團的執行主席,重要決策還是梅鐸說了算。
 
 
事業版圖遍佈全球的澳洲影視大亨梅鐸準備交棒,二十一世紀福斯集團正式邁入世代交替。
 
旁白:「84歲媒體大亨準備交棒給詹姆士和拉克蘭兩名兒子,次子詹姆士接任執行長,長子拉克蘭則和父親一起擔任集團共同主席,這顯然是權力分治的安排。」
 
梅鐸即將卸任福斯執行長,60年前他從父親手中接下澳洲一家地方報社,之後一步步透過收購方式,建立媒體王國版圖。
 
從二十世紀福斯影片公司,旁白 :「辛普森家庭。」
 
福斯廣播公司,到福斯新聞頻道。主持人:「嗨,我是比爾歐萊利。」
 
還有英國的天空新聞台,全都隸屬於21世紀福斯公司,至於另一半媒體王國的「新聞集團」旗下,擁有「哈珀科林斯出版集團」、「華爾街日報」和英國「泰晤士報」等平面媒體,這些還是由梅鐸自己來操盤。
 
分析家:「這是梅鐸期盼多年的願望,能把家族事業的最高寶座,交由家裡成員來繼承。」
 
子承父業的梅鐸把老爸的江山發揚光大,現在準備把半壁江山交給兩個兒子。CNN主播:「據說最終決策權,還是握在老爸梅鐸手上。」
 
梅鐸的新聞王國在2011年遭逢重大醜聞打擊,當時由次子詹姆士所打理的「世界新聞報」,爆發電話竊聽醜聞,梅鐸不得不前往英國國會出庭作證。
 
媒體大亨梅鐸(2011.07):「我有一件事要說,這是我有生以來最卑微的一天,我們毀掉了對讀者的承諾。」
 
這場聽證會上,梅鐸遭人丟刮鬍膏抗議,夫人鄧文迪還上演英勇救夫記令人印象深刻,但兩人還是在2013年協議離婚。
 
分析家:「梅鐸兩兄弟互為競爭對手,也是互敬互愛的親兄弟,除了要自己力求表現之外,也必須同心協力合作才行。」
 
梅鐸到底中意哪一個兒子接班,目前看起來接任執行長的次子詹姆士似乎較受青睞,他在揮別竊聽醜聞之後,來到美國重起爐灶,積極開發傳統傳媒以外的新商機,交出亮麗成績單。
 
CNN記者:「新聞集團就是梅鐸,梅鐸就是新聞集團,現在我們將首次看到,沒有梅鐸掌舵的新聞集團,會有什麼樣的未來。」
 
一直以來和「新聞集團」畫上等號的梅鐸退而不休,在媒體圈投下震撼彈,新聞集團由新生代接班,注入活水,只是投資人似乎不怎麼賞臉,股價立刻下挫,顯然對少主當家不敢太過樂觀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梅鐸#執行長#媒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460

0.0438

0.28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