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兩樣情! 蘭奇升聯想總裁:遺憾宏碁走下坡

記者 華舜嘉 / 攝影 何佳陽 大陸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6/12 21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聯想近來人士大動作調整,除了剛在Lenovo Tech World上介紹新品的執行副總裁劉軍被換下後,今年4月前宏碁執行長蘭奇也高升總裁,實際上2011年4月蘭奇閃辭宏碁後,同年9月就轉任聯想顧問,隨即一路爬升,現在更坐上總裁位置,各界紛紛解讀,聯想想藉此展現「中國」品牌轉型為「全球」品牌的決心,而我們TVBS也獨家專訪到蘭奇,他說很遺憾現在宏碁面臨困境,同時也指出台灣大多數企業都不是全球化企業,市占率、獲利都有很大差異。 
 
 
聯想總裁蘭奇:「在過去6個月,PC大約佔65%、手機25%。」
 
對聯想現況瞭若指掌!他是宏碁前執行長蘭奇,最新身分是聯想總裁,但一提到敏感的宏碁,蘭奇表情也不像台上那樣自然。
 
聯想總裁蘭奇:「我很開心在宏碁做的事,我離開宏碁時他們有較高的市佔,和較好的營收與獲利,很遺憾的,他們現在經歷困境,而且下滑非常快。」
 
過去的同台已經成了歷史,雙方道不同不相為謀,被稱為「聯想殺手」的蘭奇,2011年4月閃辭宏碁,同年9月轉任競爭對手聯想當顧問,今年4月更升任總裁兼首席營運長,層級不斷攀升,相較宏碁之間的糾葛兩樣情。
 
聯想總裁蘭奇:「從我們角度上我們有很好的策略,我們正在投資不同領域,例如手機就從Motorola開始,IBM Storage他們(宏碁)在做甚麼,我真的不知道,但我看見市場上有些強的競爭者主要來自美國。」
 
不怕再與宏碁正面交鋒,蘭奇已經做好準備,卻也點出台灣企業問題所在。
 
聯想總裁蘭奇:「我認為大部分台灣的企業,都不是全球化企業,我認為還有一點非常不同在於全球化,市佔率和獲利能力。」
 
全球化、國際化更高視野,似乎是全球科技業面臨的課題,聯想試圖改變從蘭奇宛如搭直升機的爬升速度就看得出來,他們要借重蘭奇力量打開歐洲通路,展現出中國品牌轉型為『全球』品牌的決心。
 
聯想前執行副總裁劉軍:「有一個獨特對焦算法,這樣就比傳統相機快了3-5倍。」
 
同時聯想的改造持續進行,還在Lenovo Tech World上介紹新品的執行副總裁劉軍,相隔一週就人事大地震,改由陳旭東原聯想旗下互聯網公司神奇工場的CEO,接任執行副總裁、移動業務總裁以及摩托羅拉管委會主席職務,楊元慶一封給員工信件明白點出,他肯定劉軍過去的成就,但也憧憬更美好的未來,現在要更進一步拓展業務,充分實現聯想和摩托羅拉業務協同效應,聯想的大刀闊斧,從人事調整一直延續到本身的體質,我們在聯想總部體驗中心找到了答案。
 
記者華舜嘉:「在1984年這個艱困環境當中,聯想要如何打造他們的聯想帝國呢,就在類似這樣一個小小辦公室裡。」
 
幾本帳本一支電話還有簡陋的裝潢,已經30多年歷史的聯想,在這樣的環境中開發出他們第一台電腦,我們再走到創新中心,也看到了聯想所設計的第一支手機,感覺有點黑莓機卻又保留筆電影子,拿在手上就像個能接聽電話的遊戲機,在這裡我們也看到了他們的轉變。
 
聯想人員:「開始。」
 
超大平板玩起遊戲更過癮,或是直接聲控智慧電視,最新的概念在這裡通通看得到,搭配Lenovo Tech World新品,聯想從裡到外打造煥然一新,能不能成功各界睜大眼。
 
記者華舜嘉:「過去聯想的logo大多是藍、白色單一色系,但現在跟過去大不相同了,有紅色、綠色還有藍色,可以看出來聯想的革命新思維。」
 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聯想#宏碁#品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5660

0.0493

0.61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