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甲車採購案!中興董座涉嫌重大 500萬交保

記者 江鎮祥 / 攝影 呂振成 陳勝偉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6/12 13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▲資料畫面

 

國軍自製量產的雲豹甲車,爆發國軍勾結廠商的採購弊案,中興電工以低價標到300多套雲豹底盤動力系統,疑似使用大陸製的次級零件,導致故障不斷,檢調搜索軍方和廠商,帶回中興電工董事長江義福等57人,問訊後,江義福因為涉嫌重大,裁定500萬元交保,億嶸科技負責人張光明等7人,聲請羈押。

提供總統緊急避難搭乘的雲豹甲車發生採購弊案,檢調11日兵分多路搜索軍方跟廠商,帶回中興電工董事長江義福等57人,早上7點左右陸續移送台中地檢署,其中,上市公司中興電工董座江義福,曾經在調查局擔任外勤站主任,還是前總統夫人曾文惠弟弟的女婿,因為涉嫌重大以500萬元交保。

11日晚間檢調大動作,帶回雲豹甲車的相關零件進行調查,這台雲豹甲車由國軍自製量產,但它的動力底盤系統卻不堪一擊,容易過熱故障、漏油、插銷跟煞車卡鉗斷裂等嚴重瑕疵,幾乎每2天就要送修1部,過去還有立委揭發車軸出現裂痕,以及抗彈車殼遭踢爆出現裂紋、被子彈射穿,雲豹甲車的採購案,2012年由中興電工和億嶸、啟福公司一起投標,約定由中興電工出面投標底價78億,中興電工以48億元得標,其中,動力底盤系統以中國進口的次級零件摻雜交貨,實際成本只有1萬多卻向軍方報價28萬元,被檢舉涉嫌跟軍方人員掛鉤。

主任檢察官洪家原:「廠商他是以一個交易的方式,做假帳的方式,那麼將錢的流向應該是在做一個行賄使用。」

目前,中興電工董座江義福以500萬元交保,億嶸科技負責人張光明等7人聲請羈押,邱姓士官長等9人各交保20萬到100萬元不等,雲豹甲車號稱由國軍自製量產,過去總統馬英九曾經親自登上甲車,下個月的閱兵典禮,雲豹甲車也是校閱重點之一,現在卻爆發國軍勾結廠商的重大採購弊案,校閱典禮不變,但雲豹閱兵未演已經先出糗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雲豹甲車#國軍#弊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73

0.0719

0.19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