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解剖凶猛擬真霸王龍 揭開演化與滅絕真相


發佈時間:2015/06/11 22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5:31
▲(圖:達志影像/美聯社)
 
電影《侏羅紀世界》在全球上映,這也讓恐龍熱再度成為話題!國家地理頻道就特別打造一隻身長14公尺、2公尺寬的復刻版擬真霸王龍,也就是大家所熟知的暴龍,透過真實解剖的方式,要帶領觀眾揭開恐龍演化與滅絕的神秘面紗,還有了解暴龍體內的科學真相。
 
 
卡車緩緩開入秘密基地,軍方赫槍實彈全面戒備,究竟載送的是什麼東西,得要如此大陣仗,沒錯這正是一隻地表上出現過,最大型的肉食性動物之一暴龍。
 
影片旁白:「這個專家團隊今天要開創歷史。」
 
集合獸醫、古生物學家、解剖學家的團隊,要展開一項不可能的任務,他們要來解剖暴龍。
 
解剖學者史提夫布薩特:「史上最大、最猛的肉食動物,我花了10年研究霸王龍的骨頭,但我想知道牠是怎麼活的,這才是讓古生物學家夜不成眠的謎團。」
 
古生物學家托莉赫瑞吉:「我很想知道實際看到霸王龍後,科學家的理論還能不能成立。」
 
這個團隊準備要揭開兇猛巨獸生存與死亡的秘密。解剖團隊成員:「我看到霸王龍時說不出話來,泫然欲泣,實在太美了。」
 
43呎約14公尺長,13呎高大約近4公尺,重達7頓的陸地巨獸,仔細觀察後會有許多驚人發現。解剖團隊成員:「牠的皮膚好驚人,有盔板,好厚。」
 
光是頭部就重達半噸,還有50多顆呈鋸齒狀的牙齒,這是暴龍最為人熟知的形象。解剖團隊成員:「前肢上是什麼東西,最貼切的說法是剛毛,一直到尾端都有。」
 
這次研究團隊的任務,要了解暴龍是如何演化成,當時的優勢物種,但要解剖這麼巨大的生物可沒這麼簡單。
 
解剖專家路克蓋伯:「我們要把這當成一般的解剖來做,先觀察外在特徵,但我要知道這隻霸王龍成年了沒有,如果能分辨性別的話更好,在這裡開一個洞,直搗黃龍。」
 
要解剖之前得先知道暴龍的年齡,就像樹木的年輪一樣,暴龍的骨頭能透露出年齡的秘密,從未與暴龍如此近距離接觸的科學團隊,正一步一步揭開暴龍體內的科學真相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恐龍#解剖#生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055

0.0457

0.25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