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FOCUS新聞/泰拳世家引人矚目 20人練拳拚冠軍


發佈時間:2015/06/11 21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▲(圖: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泰國的傳統搏擊技術泰拳,20世紀在世界各地廣為流傳,而在泰國對貧困家庭來說,泰拳變成可以鍛鍊身心,又能取得財富名聲的途徑,在曼谷近郊有一大家族14位兄弟姐妹,所有人不分男女都跟著父親練泰拳,這麼一大家子一頓飯就要吃掉17杯米,不過在父親嚴格調教下,兄妹很爭氣已有4人拿過世界冠軍,來看看這一家人如何靠泰拳走出自己的一片天。

在泰國首都曼谷郊外有家特別的泰拳教室,說好聽一點像是健身房,但其實就是個露天營地,這裡從一般體格的拳擊手到3歲小女孩,一共20人在練拳,全體都是一大家族的成員,一群人沿著河岸跑步,教練就是49歲的父親諾巴利托,他有14個小孩5男9女,全都跟著他學泰拳,其中已有4人拿過世界冠軍。

泰拳家族父親諾巴利托:「這是排行第5的小孩贏得的,世界超級輕量級冠軍腰帶,這是老八的冠軍腰帶。」

由父親親自指導,夢想是讓全員都成為世界冠軍,因此訂下「鐵的紀律」,諾巴利托自己也曾是泰拳選手,但年輕時沒打出成績,之後靠打零工養活一家人,還曾窮到用一碗湯讓大家充飢,儘管如此,他一心認為自己只有泰拳。

11年前開始這個泰拳教室,不管颳風下雨還是洪水,不分晝夜拚命督軍練習。泰拳家族父親諾巴利托:「那個時候的事絕對忘不了,現在每天也會想起當時的辛苦,但若沒有那段辛苦的日子,也沒有今天,我們家族學會忍耐堅強。」

父親一手訓練出來的孩子們,開始成為選手、出賽賺取獎金,現在大家都能吃飽,但家計還是很緊,為了成長期的孩子,每餐得煮上17杯米。

泰拳家族母親:「一餐這些就全部吃完。」

每個月餐費約台幣1萬5,是泰國一般家庭的3倍以上,不過靠著獎金,孩子們也能去上學,排行第8讀高二的卡妮亞拉托,別看她一臉稚氣,在拳擊場上已經是個好手,去年還拿下世界女子泰拳超輕蠅量級冠軍。

泰拳家族父親諾巴利托:「手不要放開!用膝蓋攻擊!」

這幾天為了即將到來的比賽,使出渾身解數練習,諾巴利托一家,其實是泰國少數民族穆斯林,每個晚上由父親指導念古蘭經。

泰拳家族父親諾巴利托:「重讀,為什麼不會讀呢?回去你的座位。」

即便熬過辛苦的練拳,但父親不假辭色的訓話,還是讓小女孩的淚水忍不住奪眶而出,這一天16歲的卡妮亞拉托上場,對手可不好惹,但為了家族絕不能輸,比賽3分鐘5回合,在家人聲援下卡妮亞拉托積極進攻,但下半場卡妮亞拉托體力不濟,到了第四輪對手更趁機猛攻。

泰拳家族:「好好防守!加油!右邊!那邊右踢!」

最後一回合,卡妮亞拉托使出全身力量反擊,比賽結束,裁判判定卡妮亞拉托獲勝。泰拳家族女兒卡妮亞拉托:「多虧我家人我才能獲勝,希望得到大家認可成為冠軍。」

泰拳家族父親諾巴利托:「她能贏我真的很高興,家族支持,同時好好準備比賽,女兒也才能成長。」

像這樣的比賽獎金約台幣3到7萬元,世界級比賽更可以拿到20萬,對與貧窮奮戰的這一家人來說是重要收入來源,現在長男的5歲女兒也開始學拳,一家三代繼續挑戰拳擊夢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泰拳#家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94

0.1267

0.29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