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科幻片歷久不衰 土法煉鋼到電腦特效

記者 莫祥珍 / 攝影 鍾德榮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6/11 19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▲(圖:達志影像/路透社)

科幻片歷久不衰,跟隨時代科技進步,加上電腦繪圖技術,視覺效果更逼真、場面更大,其實第一部科幻片是在1902年拍的,當時沒有電腦,只能靠道具來呈現科幻的感覺,經典的科幻系列電影《星際大戰》,早年也是用道具模型拍攝,跟即將推出的最新一集,早不可同日而語。

 
 
經典科幻片《星際大戰》,10年後推出第七集,風光重返大銀幕,但現在的特效技術,跟1977年出第一部早就不可同日而語。《星際大戰》花絮:「喬治盧卡斯決定要扭轉局面。」
 
導演喬治盧卡斯當時使用模型飛機,拍攝爆破戲場景,從花絮還看的出來,小小飛機就在攝影機的鏡頭前爆炸,就連飛機追逐戲法,也是用大型模型想辦法拍的。《星際大戰》花絮:「打這場戰把這件事做好。」
 
歐美娛樂通RON:「(星戰)第七集,(導演)JJ又回到我們喜愛的原始拍法,用實際的道具。」
 
其實影史上號稱第一部科幻片,是1902年法國出產的黑白默片《月球旅行記》,影片中還看的到掉太空船或星球的線,1970年代則有喬治盧卡斯的《星際大戰》、《異形》等片,1980年代有史蒂芬史匹柏的《E.T.》等等,不勝枚舉,到了1990年代更因為電腦繪圖技術盛行,而成就了更大量的太空科幻片。
 
電影《世界末日》片段:「不想閉上眼睛。」
 
跟外太空題材相關,最經典的莫過於世界末日,劇情越來越符合現實,科幻片從外星球的異形、彗星撞地球的大災難,或者是星球帝國之間的爭鬥,總能賣出好票房,類似的電影只會多不會少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科幻片#科技#星際大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218

0.1007

0.32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