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幫老鼠「換頭」陸驚人研究 惹倫理爭議


發佈時間:2015/06/11 19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▲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您能夠想像,「換頭手術」有一天可能不只是電影情節嗎?大陸一名科學家現在就在積極鑽研這個領域,他在老鼠身上做實驗,把一隻棕色老鼠的頭移植到老鼠身上,結果老鼠還能做出睜開眼睛、呼吸等基本動作。


小老鼠在實驗台上抽動著四肢,但仔細看,棕色的頭部後面怎麼接著白色的身體??因為這個身體不是牠的。

大陸科學家任小平:「你看這隻老鼠,牠可以完成臉部動作,頭移植呢它應該說是最後一個、人類醫學的也是最大的一個挑戰。」

主持這項研究的是大陸科學家任小平,2013年以來,他已經完成1千次老鼠頭部移植手術,換了顆頭,或者該說是換了身體的老鼠,可以做出睜開眼睛、呼吸等生物特徵,最長的一次,老鼠在手術後,存活8個小時。

電影《機器戰警》預告:「你對我做了什麼?」

就像電影《機器戰警》裡,主角無法接受自己被接上一組新的「身體」,換頭手術,同樣引發道德爭議。

大陸科學家任小平:「半個世紀以前,做第一個心臟移植之前,也面對的爭論很大,頭移植呢可能它衝擊更大。」

原本旅居美國的任小平說,他就是因為知道這種實驗在美國不可能獲得准許,才回到大陸來做研究,他相信有一天,這樣的手術,能為大腦完整但身體受損,例如肌肉萎縮或脊椎受傷的病患,做出貢獻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換頭手術#任小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9

0.0328

0.11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