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肚子餓!不耐等照胃鏡 婦人咆哮要先看

記者 何宜信 / 攝影 蘇泰盈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6/11 18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高雄市發生病患對醫務人員咆哮,原來有一名婦人到診所照胃鏡,沒想到才剛掛號完,就不耐等候,在診所內大小聲,不斷碎罵醫師跟其他病患,由於時間長達10幾分鐘,連其他病患都看不下去,拍下當時畫面,院方表示對方是新病患,可能不清楚就診流程,才會情緒失控,而其他醫師則建議,可以請外場護士多給予關心,主動告知進度。


病患vs.醫護人員:「我們也需要好好幫人看仔細,這種東西9點多了還沒幫人照,拖到現在還沒要照(胃鏡)。」

婦人在診間門口不停碎碎念,因為她不滿到診所照胃鏡,竟然還要等候。

病患vs.醫護人員:「會餓的東西,要先幫人家弄,不要鬧好不好,前面這位要切片呀!人家老先生也是有問題,要切片呀!」

再看一次婦人砲轟醫護人員的畫面,目擊民眾表示,她至少在診間跑來跑去,吵了10幾分鐘,有其他病患看不過去,拍下當時情況。

醫護人員vs.記者:「婦人剛坐下,(醫師)剛做完一個,下一個剛叫病人,她就在門口叫了,她也等不到10分鐘吧?還沒。」

被婦人咆哮的診所,就在楠梓火車站附近,光下午開門短短5分鐘,就湧進10幾名病患,專看消化專科,在當地相當知名。但婦人可能是新病患,看過兩三次,這次來照胃鏡,卻突然失控。

醫護人員:「跑上來跑下來,就是罵樓上的,又罵樓下的。」

同樣需要等很久的還有中醫診所,像這名陳醫師,下午時段就得看5、60名病患,遇到有人等候不了,早就有一套防止病患暴衝的SOP。

中醫師陳百騏:「護士應該學會察言觀色,人很多時要去看出這個患者是不是已經等不及了,然後給他噓寒問暖。」

通常掛號時,如果需要等後超過半小時,就要先告知病患,候診中還會噓寒問暖,主動告知看診進度,甚至倒茶安撫,如果病患已經開始大聲,醫師就會主動打圓場。

中醫師陳百騏:「由醫師親自去安撫她們,通常是比較OK的。」

雖然病患就診時已經不舒服了,但如果不懂得體恤醫務人員,不但影響看診進度,更對自身疾病沒有幫助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看診#候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9

0.0455

0.12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