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堅信「龍首」風水!釘子戶不願都更 住戶苦

記者 陳佳雯 / 攝影 張智鈞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6/11 12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台北市汀洲路一段巷弄內,有一塊1千5百多坪土地市價8億多,正準備都更,但住戶怎樣都等不到回家那一天,原來是因為有一個住戶不願意搬走,說自己家是風水寶地裡頭的「龍頭」,寧願當釘子戶也不願意移動,讓其他住戶相當苦惱。


TVBS記者陳佳雯:「這塊汀洲路的精華地,民國91年拍板都更卻因為釘子戶遲遲不願意搬走,住戶等了10幾年等不到一個家。」

原住戶:「我們要回家!」

10幾名住戶站在原本應該是「家」的土地上,走進一看周邊土地早早移平,就剩這一戶屹立不搖,沒斷水斷電,屋主不時回來住兩相對比反差超大,從制高點看更明顯,整塊土地加上既成道路,總土地面積有1582坪,蓋住商大樓可容納79戶住戶!換算時價將近8億元,何時能動工?遙遙無期。

原住戶:「我們跟他下跪,他都不願意,他曾經說過這房子一拆飛機就會掉下來。」

住在釘子戶裡頭的羅先生堅信風水龍穴,更相信自己住家正位在龍頭,福地中的福地,甚至寫信給市長柯文哲畫出自家風水寶地有多重要!即使風水老師不認同說法,他一毛錢都不要也堅持不搬。

原住戶:「這房子如果沒有回家的話,老母親都幾歲了,還有機會回家嗎?」

住戶好無奈,在外租屋已經5年,原本按照規劃107年可望搬回來,現在面對荒蕪一片連想都不用想。

台北市市府都更處江中信:「有協商空間的話,市政府不放棄任何協商機會。」

「強制代拆」法令目前配套尚未修法完成,市府只能協調、溝通,看看屋主能否暫時離開「龍頭寶地」給所有人一個方便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釘子戶#都更#風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7

0.0334

0.11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