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電商掀「第三次」世界大戰 馬雲:這是好事

記者 吳元熙 / 攝影 李偉華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6/11 09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▲(圖: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大陸電商阿里巴巴,自從在美國掛牌交易市場,動向一直很受到矚目,集團主席馬雲昨天到紐約俱樂部演講,強調他很尊敬eBay 、Amazon這些公司,阿里不是要來競爭而是要幫助美國小企業賣東西,將會掀起良性「第三次世界大戰」,檯面上講話客氣,不過今年5月阿里巴巴因為賣場仿冒品猖獗,被法國品牌集團「開雲」二度告上法院,國際信任度有待考驗。


CNN記者(104.05.19):「你看到的這個Gucci包包,如果看仔細點可以發現上面寫著398人民幣,大約是62美金。」

名牌包包網路售價新台幣不到2千元,阿里巴巴商品一直揮不去假貨陰影,5月底才被法國品牌商開雲集團第二次告上法院,主席馬雲難得到美國演講,當然消費者也擔心對電子商務會不會有衝擊。

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(104.6.9):「我會說我很尊敬eBay和亞馬遜,但是我們的機會和策略是在幫助美國當地小企業。」

收起天生「狼性」,馬雲強調,如果有競爭將會是「第三次」世界大戰,不過衝突的並非國家而是各種網路平台,檯面上不說搶生意,因為目前阿里巴巴營收占比海外只有2%,希望未來能成長到40%,商業模式就不能走大陸本土這一套。

前阿里巴巴副總裁Porter Erisman(104.5.20):「eBay和亞馬遜為什麼在大陸失敗,是因為美國模式在大陸失效,所以我認為阿里巴巴有學到,你不能把大陸商業模式直接拿到美國來使用,他們最主要會專注在跨國貿易以及幫助美國本土品牌。」

要幫美國小店家賣商品給全世界,馬雲野心勃勃目標遠大,卻得先克服不同文化「信任關係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馬雲#阿里巴巴#跨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3

0.0369

0.11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