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中式虎媽」威震西方 陸教育變「溫和貓爸」化


發佈時間:2015/06/10 22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西方社會眼裡的中國父母,普遍重視教育,望子成龍價值觀深入人心,探討親子教育的連續劇《虎媽貓爸》,就在大陸掀起收視風潮,但其中最特殊的現象,是趙薇飾演的強勢虎媽,顛覆了慈母的印象,傳統的嚴父變成現代的溫和貓爸,西方媒體觀察還認為,對岸政府的教育理念,似乎也往溫柔呵護式的貓爸方向傾斜。
 
 
《虎媽貓爸》片段:「奶奶說小孩一定要在10點以前睡覺,不然會變醜,9點一刻你不會變醜,起來,我不,孩子上哪個學校不是上啊,幹嘛給自己那麼大壓力,你念過重點(學校)嗎?」
 
大陸女星趙薇連續劇《虎媽貓爸》熱播,討論中國人最熱衷的子女教育,家庭戰爭掀起對岸社會話題,其中最新鮮的角色,是斯巴達母親塑造的虎媽
 
《虎媽貓爸》片段:「這逼供嘛,我逼供怎麼啦,拔苗助長,你別給我演戲了好嗎?茜茜,告訴你爸爸,注意教育的一致性。」
 
和顛覆傳統嚴父,出現的現代溫和貓爸形象。《虎媽貓爸》片段:「媽媽,我們就吃一隻蝦好嗎?給我閉嘴,誰有天份能有我老婆有天份啊。」
 
趣味之餘,似乎也捕捉到時代潮流的微妙轉變,盼子女成龍鳳的教育神主牌,現在可能變「慈父嚴母」的信仰,男女在家庭權威角色互換。
 
大陸家長:「作為一個母親來說吧,我還是希望孩子上個好學校,中國目前這狀況來看,不重要我覺得,離家近最重要,能一天多睡一個小時。」
 
英國金融時報報導,中國大陸80後的年輕父母,意識到孩子開心的重要性,不只觀念改變,甚至大方向也從虎媽和打罵孩子進北大的狼爸式教育,往貓爸式呵護過渡。
 
大陸教育專家翟墨:「不要把這種過多生活壓力,轉嫁到自己生活之上,讓自己負擔更多的,其實這些東西都會造成負面情緒,同樣會影響你孩子成長。」
 
新浪親子網站的投票顯示,44%贊同貓爸式教育,給孩子更多自由,虎媽和狼爸式的棍棒管教加起來只有5%,英國媒體觀察也認為,大陸政府逐漸往貓爸方向傾斜,未來的中國孩子是什麼樣?連國際媒體也很關注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教育#虎媽貓爸#貓爸式教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114

0.0343

0.24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