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另類合作!愛心霜淇淋募資 助「偏鄉課輔班」

記者 翟翾 / 攝影 鍾尹倫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6/10 18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5年前紙風車劇團,開始319個鄉鎮為偏鄉孩子巡迴演出,讓他們發現許多孩子放學後其實沒人陪伴,於是紙風車同一個班底,包括吳念真、簡志忠、李永豐、柯一正等人,在一年前默默展開「孩子的秘密基地」課後輔導計畫,如今已開設20個班級,現在還和超商跨業合作推「愛心霜淇淋」募款,雖然價格比一般貴5元,但每賣一支就捐10元,希望賣出千萬支,募到1億元,幫助偏鄉的小朋友!
 
 
消費者:「我要一支愛心霜淇淋。」
 
一樣的濃郁香草、一樣的甜筒霜淇淋,差別就在多了這個「馬卡龍愛心」,比一般貴了5元,可多一塊馬卡龍外加捐10元,但不少民眾誤以為只要買霜淇淋都會捐款。
 
消費者:「會不知道,因為自己本身都不會特別問(愛心款),就直接說我要一份(霜淇淋)就好。」
 
消費者:「外面馬卡龍一份至少30元起跳吧!如果有加這個東西,只加5元,我覺得滿划算的。」
 
消費者:「可以接受啊!因為只是差這樣差5元而已。」
 
導演吳念真:「要為個地方的孩子,打造一個放學之後有人陪伴,都可以快樂學習的地方。」
 
超商業者和吳念真的快樂學習協會合作,推出愛心霜淇淋募來的錢要用來為偏鄉兒童開設課後輔導課,5年前的紙風車在319鄉鎮的巡迴演出,吳念真發現很多孩子下了課竟然都沒人陪伴,於是想出「孩子的秘密基地計畫」,默默推行一年開設20個班級,要讓偏鄉孩子下課後不孤單,課業有問題能夠得到解答。
 
導演吳念真:「讓我們一起想想辦法,陪陪這些孩子吧!」
 
目前已經開設20個班,每班每年開銷80到120萬,預計年底要開設30到35班,需要3000萬的預算,這回活動中期目標預計募集1億元,開設80個班,換句話說,每支霜淇淋捐10元至少要賣千萬支,只是愛心款僅貼在原本的霜淇淋看板旁,位置似乎不夠醒目,恐怕還需要更有力的宣傳,讓訊息更普及。
 
 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吳念真#公益#愛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171

0.0321

0.24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