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檢驗出爐呈「陰性」 竹科男確定沒感染MERS

記者 谷庭 柳中屏 / 攝影 林志偉 陳世明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6/10 12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一名39歲竹科工程師,因為去韓國玩回來出現發燒症狀,照X光肺部也有浸潤情形,讓全台防疫高度戒部,採樣檢體篩檢,疾管署發布確定他沒有感染MERS,檢驗呈現「陰性」,而目前燒也已經退了,精神跟胃口都不錯,但防疫還是不能輕忽,桃園機場從今天開始集中管理從韓國入境的航班,得停靠在鄰近檢疫站的空橋,不讓他們在機場內到處走。

負壓隔離病房前貼上疑似高傳染性病患紙張,台灣首位高度懷疑感染MERS病患,檢驗報告出爐確定是陰性。

一名39歲在竹科上班男子,9日11點到新竹北榮醫院候診,1點看診時說自己從韓國回來發燒,照X光發現肺部有浸潤,院方不敢大意,2點送進負壓隔離病房,下午4點採集檢體,晚上8點送到疾管署篩檢。

竹縣衛生局長殷東成:「檢驗出爐了,那他是陰性,那陰性的結果呢,我們還是會注意到這個個案的身體狀況。」

不過對照來台自由行的韓國人,8日發燒到39度隔天上午8點56分去台北仁愛醫院就醫,10點45分就離開約2小時就排除是MERS,兩個個案報告結果時間差這麼多,可能就是因為韓國人症狀較輕微,加上沒有到過首爾地區醫院,迅速排除感染MERS,至於竹科工程師院方則是高規格處理。

竹縣衛生局長殷東成:「有給一些藥物的治療之後,他在今天早上已經退燒了,另外精神跟健康狀態目前都是良好。」

另外桃園機場也提高警戒,10日開始只要是從韓國入境的航班抵達桃機都要集中管理,停在比較鄰近檢疫站的空橋,而每天約有14架韓國航班約2千人入境,現在一下機就直接進檢疫站,縮短在機場趴趴走時間跟距離,不只首爾現在疾管署也把韓國全境列為疫情二級警示,外交部也調成黃色燈號,要民眾特別注意旅遊安全,韓國疫情滾雪球天天爆,隔海台灣如臨大敵,謹慎以對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MERS#發燒#防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8

0.0345

0.12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