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手機也能篩檢愛滋! 15分鐘就知結果

記者 林宜潔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6/10 10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智慧手機竟然也能檢驗愛滋病,美國研究團隊成功開發出手機檢驗套件,把迷你驗血器套在iPhone的手機孔上,搭配專屬APP程式,只要15分鐘,當場就可以知道結果。

 

一支智慧手機可以救人一命,只要花15分鐘就能在手機上,當場驗出人體有沒有感染愛滋或梅毒。

檢驗人員:「利用這配件,和安裝了檢驗APP應用程式的手機,把APP打開,然後透過耳機孔連起來。」

關鍵就在這個巴掌大的迷你驗血設備,成本低廉大約一千台幣34美元,但分析手指血液檢體,準確率媲美實驗室專業儀器,有病、沒病螢幕清楚秀出來,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研究團隊開發這套方法,希望幫助醫療資源落後的非洲國家。

哥大生物工程系副教授習亞:「我們還可以檢驗其他傳染病,像是肝炎、皰疹以及瘧疾或其他慢性病,像是癌症、糖尿病。」

性病、傳染病簡單快速就可以篩檢,目前已經在盧安達試行推廣,設備成本和人力都比傳統檢驗所大幅降低,檢測站的分佈可以更廣。

哥大生物工程系副教授習亞:「非洲很多患者,他們就是沒辦法負擔長途跋涉到檢驗所做驗血測試,這樣就沒辦法得到治療。」

研究人員正在推動更大規模的臨床試驗,希望打動世界衛生組織採用這套手機檢驗器,造福開發中國家人民,提早預防愛滋病傳播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智慧型手機#檢驗#愛滋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9

0.0413

0.12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