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FOCUS新聞/像超級大蘑菇、像白雲 NASA升空引好奇


發佈時間:2015/06/09 20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▲(圖:達志影像/路透社)

夏威夷的天空中,8日出現了一架外形神似幽浮的飛行物,但上面載的不是ET,而是NASA的最新科技,全世界最大的降落傘LDSD,直徑超過30公尺,比一座籃球場還要大,這麼巨型的降落傘,用途是登陸火星,因為火星的大氣層只有地球的百分之一,太空船降落時缺乏阻力很難降低速度,目前能夠做到的只有約一公噸重的好奇號,但若使用這種降落傘,就能提升載重2到3倍,也就是說可以將大量的人及物資運上火星。

巨型白汽球緩緩升空,就像一朵蘑菇雲超吸睛,但真正的主角還在後頭,綁繩的尾端一個扁平狀圓盤,隨著氣球越飛越高,在抵達3萬6000公尺後,正式脫離推進器啟動。美國航太總署,8日在夏威夷軍事基地展開LDSD「低密度超音速減速器測試」,這是一種用來登陸火星的新技術,但外型有點復古。

記者:「噴氣推進實驗室承認,LDSD的靈感來源,不少來自好萊塢電影的最愛,不明飛行物體。」

不只長得特別,LDSD更肩負重任,未來人類想移民火星它不能缺席,因為太空船降落時速度高達每小時上萬英里,相當音速好幾倍,為了緩衝,需要張直徑至少30公尺的超大降落傘。

CNN主播:「它配備了史上最大的降落傘,可以幫助更重的飛行器降落,也就是能載人和食物的飛行器。」

然而想打開降落傘,還得靠它把速度先降至2倍音速以下,SAID超音速充氣式空氣動力減速器,外型就像個甜甜圈一樣。

噴氣推進器實驗室研究員:「這就是充氣式空氣動力減速器,外層這一圈黃色軟軟的東西,等升到一定高度它會瞬間膨脹,大約只要1/3秒,就能立刻將尺寸放大。」

NASA的「小飛碟」在8日的測試中,直到SIAD完成充氣,過程都相當順利,當時它的高度已達近5萬5000公尺,大氣的環境與火星類似,然而很可惜,最後降落傘仍無法順利展開,功虧一簣。

航太專家:「又一次,降落傘,原本應該在超音速下展開的,在啟動後瞬間破碎,目前還不清楚是哪裡出錯。」

儘管這次測試沒有完全成功,但NASA的「飛碟」團隊 並不灰心,畢竟有挫折才有改進動力,況且就算不能將人大量的送上太空,探索宇宙還有別條路走。

歐洲太空總署研究員:「握手。」

史上頭一遭,在地球上的科學家,竟然能透過一隻操縱桿,和遠在400公里外的太空人隔空握手,力道、速度幾乎都是同步,感受妙不可言。

歐洲太空總署研究員:「我們從地球控制,並感受太空傳來的力量,就像和太空人握手,用手感受彼此的力量,搭配虛擬實境,我們證明這可以做到,所謂的『登陸』外星球。」

雖然過去不乏從地面上控制太空的機器,但從太空遙控這卻是第一次,若能將這種技術和機器人結合,就代表人類不須親自站上第一線也能在外太空,甚至其他星球的表面進行複雜活動,而且時間地點都不受限制。

前太空人:「在外太空的任務常常只有一次機會,因為受限於時間和軌道動力等等。」

人類再次朝邁向宇宙 往前跨進一大步,負責研發的歐洲太空總署,也表示將於9月展開進一步測試,機器人能為探索太空帶來多少幫助,全世界拭目以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NASA#降落傘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6

0.0457

0.15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