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北市查百貨、餐廳「節電」 冷氣不低於「26度」

記者 李郁莉 / 攝影 楊育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6/09 18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台北市府喊出全市服務業「節電2%」的目標,百貨公司、餐廳等人潮多的場所,空調不能低於26度,也不能有「冷氣外洩」的狀況,違規的業者將會吃上罰單,還可以連續開罰,直到改善為止!不過一口氣查一萬多家業者,並且沒有特別各別通知,部分業者感到措手不及。
 
 
從酷熱天氣走進商場,總是期待有涼涼的冷氣吹,不過在台北市喊出要節電2%,以後溫度只能維持26度。
 
民眾:「應該不能,會太熱。」
 
從30多度的室外走進商場裡,上了手扶梯,溫度漸漸降低到了24度左右,市府喊出節電2%的目標,從冷氣開始。
 
民眾:「這邊(轉運站)出入的人很多,你這樣一開一合的話,冷氣會耗電耗很兇。」
 
一般業者常使用這種空氣門來阻隔,防止冷氣外洩,市府首先推動三步,「不」能外洩、「不」低於26度、也「不」能使用白熾燈,違規者罰2-10萬,還可連續處罰,首波查核對象包含觀光(含一般)旅館、餐館、百貨等等人多的地方,一共要查一萬多家業者。
 
北市產發局科長章宗慶:「預計這個大概到10月左右,把這個完成,就人次來講,我想這應該會大約上千人次以上。」
 
另外像KTV、電影院、健身房雖然不在查核範圍,也會加強宣導,過去看電影怕冷,民眾通常得加件外套,未來可能就不必了。
 
民眾vs.記者:「可以,不會太熱嗎?不會啊,還好,在家裡都開這樣子。」
 
就算在室內臉上帶著汗,談到節電民眾還是一片叫好,多省一度電,避免不必要的資源浪費。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節電#空調#冷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499

0.0436

0.29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