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華人男星第一人 梁朝偉獲頒法軍官勳章

記者 蔡明娟 / 攝影 趙國瑞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6/09 13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1 15:15
▲(圖:達志影像/TPG)
 
影帝梁朝偉出道以來獲獎無數,8日更在香港獲頒「法國藝術與文學」軍官勳章,是這項榮譽中第一位華人男演員,包括好友王家衛、曾志偉等人都一起到場分享喜悅,並見證這榮耀的一刻,而他的妻子劉嘉玲則是貼臉獻上香吻。
 
 
穿著帥氣西裝出席授獎儀式,梁朝偉露出他一貫的靦腆笑容,這次獲得法國藝術與文學的軍官勳章,包括導演王家衛、曾志偉、邱淑貞等人都到場分享喜悅,而他的妻子劉嘉玲則是貼臉獻上香吻。
 
男星梁朝偉:「當然很開心也很榮幸,因為我覺得不只是對我,也是對我曾拍過的香港電影。」
 
女星劉嘉玲:「有一個這麼傑出的人,對中國和法國的藝術有貢獻,得到他們的認同我覺得很驕傲。」
 
梁朝偉以多年來憑獨樹一幟的表演風格和魅力,贏得法國觀眾喜愛,並對中法文化交流貢獻良多為由獲獎。男星梁朝偉:「與我合作過電影的人分享這榮譽,對以前拍過的電影的肯定。」
 
其實這榮譽分成司令、軍官和騎士三等級,王家衛、鞏俐拿過最高的司令勳章,去年軍官勳章得主是蔡明亮,而今年梁朝偉同樣得到軍官勳章,也是這獎中第一位華人男演員,梁朝偉的除了演技有目共睹外還擁有好文采。
 
日前受邀參與導演爾冬陞執導的電影《我是路人甲》試映會,並寫下了好幾頁的影評,梁朝偉說即使微弱如流星也會有它的軌跡,也會在夜深人靜時藉著劃過夜空的那一秒鐘,發出屬於它自己的聲音,希望被有心的人聽到,我想路人甲也是一樣,在默默堅持了那麼久之後,終於遇到了那個叫爾冬陞的人,網友看了大讚梁朝偉真是文筆一流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梁朝偉#影帝#得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4241

0.1541

0.5782